橙縣教委會尋法律途徑 結束加州緊急狀態

【大紀元2022年07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梅橙縣報導)週三(7月6日),橙縣教育委員會兒童健康保護委員會(Children’s Health Defense)聯合向橙縣高等法院提出動議,再次尋求結束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宣布的中共病毒(COVID-19)緊急狀態,該動議將於8月11日審理。

第二次起訴

去年夏天,橙縣教育委員會兒童健康保護委員會要求加州高院審查這一重要的法律問題,但是加州高院拒絕審理,這導致了今年在橙縣高院的起訴

自紐森於2020年3月宣布緊急狀態至今,已經近2年半了,在各地方政府官員、各民間團體的強烈呼籲和抗議(包括訴訟)下,加州已全面開放了教堂、企業、學校以及室內公共活動場所等,但紐森仍保留了他的COVID-19緊急權力,使加州仍處於緊急狀態下。

在緊急狀態下,行政權力超越立法和司法權,立法、司法和行政三權失去平衡。加州眾議員凱文·基利(Kevin Kiley)在2021年初統計,發現州長已發布了57條行政命令,並因此改變了超過400多項加州的法律。

南加JW Howard/Attorneys律師公司的斯科特·J·斯錘特(Scott J. Street)說:「這項動議提出了一個更加令人信服的案例,即州長紐森通過無限期延長全州COVID緊急狀態採取非法行動,並且遠遠超出了法律上合理的範圍。」

斯錘特在去年針對州衛生官員關閉健身房的訴訟中取得成功,他現在是橙縣教育委員會和兒童健康保護委員聯合訴訟的律師,他說:「州長自己的專家證人說,COVID大流行可能會再持續流行5年,並且很難真正確定其結束時間。不過,加州的法律並未授權無限期的緊急狀態。」

結束緊急狀態

《加州緊急服務法》(The California Emergency Services Act )規定,(只有)在超出地方政府處理能力,並對州內人員和財產的安全造成極大危險的情況下,可以宣布全州緊急狀態;而州長必須「在條件允許的最早日期」終止緊急狀態。

「在COVID大流行期間,緊急命令剝奪了人們的許多東西,從工作到面對面的教育指導,但最大的損失是地方管理和公眾參與政治議程的機會。」教育委員會主席瑪麗·巴克表示,他們提出的動議是朝著恢復加州正常的「代議制政府」的關鍵的一步。

當紐森在佛羅里達州做廣告,試圖讓居民們回到加州時,加州人民正在受到傷害,第5區委員、新任教育委員會主席麗莎·斯帕克斯(Lisa Sparks)說:「州長應該少花時間做廣告,緊急狀態早就該結束了。正如選民投票時所期望的那樣,我們需要找到創新的方法來促進公立學校的教育;我們將為父母的權利而戰。」

2022年初選結束了,第2區現任委員瑪麗·巴克(Mari Barke)、第4區的蒂姆·肖(Tim Shaw)、第5區的麗莎·斯帕克斯(Lisa Sparks)獲得連任。在7月6日初選後召開的第一次教育委員會上,斯帕克斯當選為教育委員會主席,蒂姆·肖當選為副主席。教育委員會亦宣布已在橙縣法院提出終止《緊急狀態法》的動議。◇

責任編輯:李欣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