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猴痘病例上升引擔憂

【大紀元2022年07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衛生官員對正在爆發的猴痘疫情表示擔憂,因為灣區和加州的病例正在持續增加。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的數據,加州的猴痘病例數量位居第二,達到117例,僅次於紐約,紐約報告了122例。

舊金山就有40個猴痘病例,幾乎是上週報告的24個病例的兩倍。

目前,幾家診所已經追溯到至少一例發生在上週末舊金山驕傲活動期間的傳播。活動組織者上週末在Facebook上發布消息稱,至少有一名與會者的猴痘檢測結果呈陽性。

據CBS報導,舊金山艾滋病基金會的首席執行官泰勒.特米爾(Tyler TerMeer)博士,呼籲大家冷靜。他說,這是一種主要影響男同性戀者的感染,他的診所目前有足夠的疫苗供應,但不會持續太久。他正在推動至少1,000劑的疫苗,但實際上需要接近6,000劑的疫苗,以便為任何進一步的高峰做好準備。

特米爾表示,他們一直在關注歐洲的猴痘傳播情況,並警告說,舊金山可能一週左右會出現病例激增。

他說,猴痘可以通過多種方式傳播,但主要是通過皮膚接觸;它也可以在感染者的衣服上存在,或者它可能通過長期的呼吸道接觸傳播,但目前還沒有看到這種情況。

猴痘測試類似於COVID拭子測試,不過,是在皮膚上進行。

特米爾建議,如果與猴痘檢測呈陽性的人接觸過,或者出現了皮疹,就應該接受檢測。◇

責任編輯:念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