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噸重巨大翻車魚被捕獲 磅秤破表無法量測

【2021年10月24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翻車魚(Mola mola,又稱太陽魚)的體型巨大,是世界上已知最重的硬骨魚之一。最近在西班牙外海就有一條巨無霸翻車魚被漁民捕獲,其重量估計多達2噸,因磅秤破表而無法取得實測重量。這條翻車魚最終被放回大海裡。

據CNN報導,西班牙塞維利亞大學(Universidad de Sevilla)海洋生物學實驗室(Marine Biology Lab)與當地以漁網捕撈鮪魚的漁民合作,由其提供捕獲的翻車魚等其他魚類供該實驗室研究,迄今已有4年的時間。

這些漁民於10月4日在休達(Ceuta)海岸外捕獲一條超大翻車魚,隨即通知研究團隊前往查看。

該實驗室的負責人奧斯塔萊(Enrique Ostale)表示,這條翻車魚的體長為10.5英尺(3.2公尺),體寬為9.5英尺(2.9公尺),體重估計有4,400磅(1,996公斤)。

奧斯塔萊告訴CNN說,他們原本想測量翻車魚的重量,但現場的秤重上限只到1,000公斤,根本無法使用。

由於這條翻車魚實在太重,研究人員必須使用起重機來拖吊牠。他們量測了牠的長度和寬度,同時拍攝照片並採集了一些DNA樣本。

該實驗室在網上分享了這條翻車魚的畫面。

奧斯塔萊說,他們先前只在書本和文獻中看到這麼大的翻車魚,如今牠出現在這裡,這讓他印象非常深刻。儘管其他地區也出現過這種尺寸的翻車魚,但這是第一次體型如此龐大的翻車魚在該地區出現。

他還說,這條翻車魚還活著,所以他們很快就把牠放回大海裡,以免牠受傷。

大紀元此前報導,在2019年3月有一條翻車魚在澳洲南部的墨累河(Murray River)河口附近被沖上岸,其長度約有1.8公尺,一度被誤認為船隻殘骸。

翻車魚
2019年3月16日,兩名男子在澳洲墨累河河口附近與一條巨大的翻車魚合照。(Handout/Courtesy of Linette Grzelak/AFP)

兩名發現這條死魚的男子與牠合照,而這些照片隨後在網上熱傳。◇

責任編輯:茉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