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爺爺啟發 16歲少年成功創辦食品卡車業務

【2022年08月16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德州蒙哥馬利縣一位16歲少年從爺爺那裡獲得靈感,創辦了自己的熱狗卡車業務,並取得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就。

「我知道我想自己創業,而且我也知道我要儘早去實踐。」雅各布‧歐文(Jacob Irving)告訴《大紀元時報》。

這位青少年不想付出「高昂學費」和幾年的時間去上大學,最終只獲得一張可能用不上的學位證,所以年紀輕輕的歐文下定決心,以較低的開銷和便宜的啟動成本創立了自己的熱狗生意:Pop Pop’s Dandy Dog。

歐文分享了更多關於他創業背後的靈感,他說他的爺爺(名為Pop Pop)曾於1985年在德州的路易斯維爾創辦了一家名為Dandy Dog的餐館。經過近四十年的經營,該餐飲在方方面面都相當成熟了。所以,歐文直接繼承了Dandy Dog的舊徽標、菜單和獨特的配方。

歐文在很小的時候就和爺爺學做飯。(Jacob Irving提供)

據說通過這些配方做出來的食品非常美味。歐文的熱狗受到當地一位受歡迎的演唱會策劃人查爾斯‧迪格(Charles Digg)的青睞和分享。不料,迪格的這個社交媒體帖子引起了前德州州長候選人查德‧普拉瑟(Chad Prather)的關注和轉發,結果普拉瑟的數百萬粉絲紛紛湧向Pop Pop’s Dandy Dog去親自品嘗。隨之,歐文的熱狗攤受到了媒體的廣泛關注。

然而,這驕傲成績的背後浸透著歐文艱辛的付出和汗水。首先,他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才說服父母同意給他買一輛卡車,而不是用這筆錢去上大學。而且最終達成的協議是,除了卡車以外,他將承擔其它所有運營費用。

之後,在保證正常學業的情況下,歐文熬夜擠時間來處理熱狗生意的所有前期準備工作。當然,這種緊張的生活對歐文來說並不陌生。因為他一滿14歲就在Chick-fil-A找到了他的第一份工作,並且一直未間斷,同時努力完成他的學校課程和課外活動。

「我在班上排名前5%,所以我的成績並沒有受到影響。」歐文說,他經常凌晨2點半回到家,幾個小時後再趕往學校。

在年滿16歲並攢下足夠的資金後,歐文開始了自己的事業。

(Jacob Irving提供)

「我為自己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同時也為我的眾多支持者幫我實現這一目標感到自豪。」他分享道。

歐文坦言,經營一份生意確實需要付出巨大的代價。過程中需要應對的各種各樣的問題常常讓他感到壓力重重、緊張和焦慮。儘管如此,他說「一切付出還是值得的」。

在創業的過程中,這位心存感激的青少年還學到了很多寶貴的人生經驗,比如向周圍的人尋求幫助。

「我的性格非常獨立」,他說,「不僅如此,我還非常固執。即使我真的需要幫助,我也從不接受別人的幫助。」

但歐文現在意識到,如果你一直對周圍的人充滿愛心和善意,他們會很願意幫你或給你一些建議。

展望未來,他說他計劃逐漸擴大業務規模,他的目標是建立一個特許經營權,並將Pop Pop’s Dandy Dog這個品牌帶到更多地方。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