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反毒勝利 加州州長否決設毒品注射站提案

【2022年08月23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允許在洛杉磯、舊金山和奧克蘭三大城市設立毒品注射站的加州「SB57提案」於8月22日被正式否決。此消息一出,引起民間歡呼。

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在一封信中告訴所有議員:「我將退回參議院第57號提案,我不簽名。」他認為,一旦不受限制的毒品注射站設立,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後果。

南加華裔選民劉女士(Tisha Liu)告訴大紀元記者:「我們都非常氣憤有人想在我們的社區設毒品站。現在正處在中期選舉的節骨眼上,雖然不知道這次紐森否決這個(毒品)注射站(提案),是不是因為選舉來了要拉選票,但終歸現階段這個(SB57)被否決了,是好事。」

劉女士還補充說:「我們群裡很多人都在討論這個事情,一些住在舊金山的朋友都說要參與投票了,不能再繼續下去,太可怕了。」

北加選民巴博羅(Barbarao)感謝紐森做出明智選擇,同時表示不再投票支持提出「SB57提案」的舊金山選區參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

威善高在提出該案時表示,希望在社區設立供毒癮者吸食毒品的「毒品注射站」,他認為這樣可以預防吸毒過量死亡。

但反對方認為,這會吸引大量癮君子聚集加州,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民間反毒勝利

「SB57提案」自提出後就備受爭議。加州部分議員、加州緝毒警察協會(CNOA)、加州地區檢察官協會(CDAA)、加州反毒聯盟等各大民間反毒協會一直為阻止該提案的通過而做出努力。

對於紐森的決定,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Frank Lee)表示贊成。「這是加州的一個偉大日子,是我們打擊毒品運動的一個重大勝利。」

「毒品對我們的社會有很大的危害」,他說,「我們希望該法案的支持者現在就停止這種固執和不合理的做法。」

反對方還曾在社區會議上指出,各個國家也有充分的證據表明,注射站不僅使濫用毒品和犯罪率大增,還造成更多因吸毒過量死亡的案例。例如溫哥華有一處注射站運行18年後,根據當地驗屍官服務部的統計,因吸毒過量而死亡的人數增加約1000%,從172人漲至1,786人。

加州兩任州長否決毒品注射站提案

作為「SB57提案」的起草人,威善高得知提案被否決後,在社交媒體上寫道:「這一決定是悲劇性的,喪失了一個巨大的機會。」他還說這些毒品注射站可以「拯救生命」。舊金山市長倫敦‧布里德(London Breed)也稱這一結果令人失望。但民間對此卻歡呼不已。

李少敏表示:「我們真的想問一下威善高參議員,他到底是為選民工作還是為背後的大老闆工作。在他的選區有兩個主要城市……在這些日子裡,民眾一直在與毒品作抗爭。如果威善高是代表選民行事的話,他應該要打擊毒品才對。」

隨著紐森否決「SB57提案」,形成了一種加州兩任州長否決相似提案的局面。

2018年,時任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就否決過要在社區設立毒品注射站的提案。他認為此類提案的弊端遠遠超過支持方所提出的「可能的好處」。而且加州從來沒有足夠的毒品治療方案。

他曾在一封信中告訴所有議員:「從根本上說,允許在政府資助的注射站使用非法毒品,而不相應要求吸毒者接受治療,我不相信這樣做會減少毒癮。」

紐森則在8月22日的否決信中首先表明,此類毒品注射站或許有助於改善社區安全與健康,「但如果沒有一個強有力的計劃,可能會事與願違。在洛杉磯、舊金山和奧克蘭這樣的城市,這些意外後果不能被輕視。這些地區日益嚴重的吸毒挑戰不是我們可以承擔的風險。」

民間組織籲選民不可掉以輕心

不過由於紐森在信中並沒有完全否認支持方認為的毒品注射站能給社區帶來的好處,也由於在過去幾年中,加州每年不斷提出類似提案,因此民間組織呼籲選民不可掉以輕心。

李少敏補充說,按照以往的記錄,很擔憂此類提案捲土重來,「我們得保持警惕」。他也建議民眾奔走相告,將毒品注射站的危害廣而傳之。

沙加緬度地方檢察官代表安‧瑪麗‧舒伯特(Anne Marie Schubert)曾在8月12日的一場會議中說,一旦毒品注射站堂而皇之進入社區,不僅會殃及附近商家和居民,更會毀掉下一代。

「想想這些孩子每天都能目睹毒品交易和公開吸毒的場面。政府提供資源,卻是在幫助和教唆繼續使用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和芬太尼等毒品。」她因此極其反對設立毒品注射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