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車別花冤枉錢 有些項目找原廠可免費修

【2022年09月28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疫情加上通貨膨脹的衝擊,不僅使美國新車和二手車價格飆升,就連修車也變得很貴。但有些汽車維修項目其實不需要自己埋單。

或許很多車主都收到過汽車製造商發出的車輛「安全召回」(Safety Recall)通知信。信中主要內容包括:您的車被召回了、召回原因或問題、到哪裡維修、需要多長時間等。

按照美國聯邦法律規定,汽車製造商通常需要為車主免費維修「安全召回」項目。

如何獲得車輛「安全召回」訊息

那麼因各種原因沒收到過「安全召回」通知信,或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汽車是否存在任何召回項目的車主,該怎麼辦?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只要到政府官網上輸入汽車的車輛識別號(VIN),就可以看到過去15年中自己的汽車是否存在「安全召回」項目,從而安排檢修。

例如2015年時,因日本汽車零件製造商高田公司(Takata)的汽車安全氣囊質量問題,美國境內十幾家汽車製造商召回數千萬輛汽車。車主將車開到廠家就會獲得免費服務。

除安全氣囊問題外,很多汽車製造商也會因不同原因將部分車輛列入「安全召回」名單。今年6月份,因換檔桿失靈,福特公司召回290萬輛汽車;9月中旬,日產汽車(Nissan)宣布召回20多萬輛皮卡,原因是這些車在停車後存在溜車的風險。

NHTSA還說,由於系統對近期宣布的「安全召回」項目更新較慢,所以車主最好定期上網查詢。車主也可下載NHTSA的免費SaferCar應用程序,及時從手機上接到通知。

NHTSA也提醒車主,每當「安全召回」事件發生時,是因為特定車輛存在某些缺陷,這些缺陷會對車主或其他駕駛員構成安全風險,因此需儘快送修。

部分汽車零件 廠家終身質保

住在聖蓋博谷的劉女士(Ice Liu)駕駛著一輛2007年的日系車,平時都是到華人區的私人修車行換機油、做些小維修。

劉女士:「我的車比較老了,要維修的零件多,就習慣了到華人的修車行,方便。」

幾個月前,她發現汽車的安全帶警示燈亮了。劉女士先是打電話給平時光顧的修車行,對方告訴她需要更換安全帶插扣,零件要90美元,外加人工費。

出於貨比三家的心態,她也致電了廠家:「Dealer(經銷商)說,我車的安全帶插扣是終身質保,Dealer給免費換。」

洛杉磯某廠家維修部工作人員表示,終身質保的零件其實很少,而且不同型號的車也有可能不一樣。車主若不清楚,可以在維修前致電廠家,詢問某些零件是否會得到廠家的終身質保服務。◇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