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以色列軍事區出土1500年前教堂遺蹟

【2022年10月03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ael Wing報導/張雨霏編譯)以色列軍方與考古學家今年夏季聯手合作在早前發現的一處遺址中再次發掘出一些古老的建築,其中包括一座教堂和奢華的馬賽克地板畫,其歷史可追溯到1,500年前的拜占庭時期。

早在2002年,以色列文物局(IAA)的兩位研究人員就在霍巴特哈尼(Horbat Hani)發現了一處古老的教會遺址,該地點位於當時剛建立不久的高階層定居點索漢姆(Soham) 東部的山腳下。

(Idan Yunish/IAA提供)

據信,該建築群是拜占庭時期宏偉的修道院的遺蹟,曾經是修女的住所。當時,研究人員發現了一幅繪有植物和動物圖案的彩色馬賽克地板以及一些銘文,同時還發現了其它幾個建築結構。所有這些建築物都已經被鑑定為擁有大約1,500年的歷史。

後來,以色列古物管理局為了保護該遺址而掩埋了該發現,以至於它在那裡安全地保存長達二十年之久。

直到最近,該遺址在由以色列國防軍(IDF)開展的軍事活動中遭到破壞,由此引發了一項被稱為「自然國防軍項目」(Nature Defense Forces Project)的重新挖掘計劃。

(Idan Yunish/IAA提供)
(Gilad Stern/IAA提供)

今年夏天,以色列國防軍人員與考古學家攜手合作,再次挖掘令人印象深刻的修道院遺蹟。據IAA項目負責人伊西‧康菲爾德(Issy Kornfeld)稱,該地區重新開放,數十名士兵在文物專家的指導下展開挖掘行動。

「在最初的挖掘工作中,兩座建築物首先出土,其中之一是一座教堂,地上鋪有繪著動植物圖案的彩色馬賽克,該教堂擁有一個入口大廳、多間修女房間、隱士單間、一座帶房間的塔樓、一間地下室以及一個地下墓穴」,康菲爾德在一份新聞稿中說,「另一棟建築包括一間廚房、一間食堂和一間朝聖者旅館。」

(Gilad Stern/IAA提供)
(Gilad Stern/IAA提供)
(Gilad Stern/IAA提供)

根據IAA考古學家艾坦‧克萊因(Eitan Klein)博士的說法,有證據表明該教堂曾經傳承了一種與《聖經》有關的古老的女性傳統。該教堂可能是為了紀念厄爾卡納(Elkanah)的妻子而建造,也就是先知撒母耳(Samuel)的母親漢娜(Hannah)的墓地。

IDF項目主任蓋伊‧薩利(Guy Saly)說:「這些士兵和辦公室人員都喜歡親身體驗考古工作,我們希望保護考古遺址的聯合活動將來能夠繼續下去。」

IAA局長埃斯科西多(Eli Eskosido)說,該項目為兩個組織提供了合作和一起共事的機會。「在軍隊基地和軍事區發現了考古遺址,進而在軍隊基地舉辦考古展覽,進一步鞏固了以色列國家的國防力量與保護古蹟和我們的文化遺產之間的緊密聯繫。」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