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族覓食去 這家蔬食餐廳可以吃宵夜

作者: 田定豐, 林承彥

編者按  現代人注重健康飲食,食蔬人口與日俱增,也有越來越多餐廳專營蔬食領域,此一健康生活形態已形成一股風潮,吃素二十多年的暢銷書作家田定豐,以神祕客的暗訪方式,吃遍全台灣近百間蔬食餐廳,透過文字與圖片,試著分享蔬食如何改變他的生活態度與價值觀,引領讀者享用一道道蔬食饗宴。

推薦☆☆☆
#日式創意料理
#熱炒手藝一流

在宮田白鶴,我推薦酥炸天婦羅

相較於葷食,蔬食給人正派、積極、健康等正面形象,好像蔬食者都自帶陽光,過著作息正常的每一天。其實才不呢!我們跟大家一樣,偶爾也會睡到日上三竿,午餐當早餐吃,消夜再當晚餐吃。

說實在話,就算在台北也很少有蔬食餐廳在晚上十點後還開業,我偶爾想放縱一下吃個消夜,往往遍尋不著。直到朋友推薦我這家營業到深夜十一點的「宮田白鶴」,才讓一票夜貓蔬食者就算超過用餐時間,也有地方可取暖覓食。

宮田白鶴雖然看起來是居酒屋,但更出色的是創意熱炒。油香滑潤的炒麵,是桌桌必點招牌菜色,配料單純卻飄散滿滿鑊氣,是那種會讓人大吃特吃的樸實味道。

酥炸天婦羅則讓我感到驚訝,Q 彈口感像是反覆捶打過的魚漿,沒有任何素料痕跡;烤五花肉串跟泰式魚塊也是同理可證,明明知道它們來自蔬果雜糧,卻又被精巧調味和烹飪技巧矇騙,以假亂真,不少葷食者也甘願上當。

一餐吃下來,濃甜豐厚、鹹度適中,帶來無法言喻的過癮滿足。所以誰說吃素一定得清白寡淡呢?找一天睡晚點,來宮田白鶴吃消夜,享受大火翻騰後的家常好味吧!

美食小知識

如果去過日本當地的居酒屋,是否會發現一入席,明明沒有點卻會送上一道小菜?本來以為是招待的,但結帳的時候才發現這是要收費的。這道需付費的小菜稱作「お通し」,因為是約定成俗的習慣,所以絕大多數的居酒屋是無法拒絕上菜的。

天婦羅
宮田白鶴的酥炸天婦羅。(田定豐攝影/商周出版提供)
蔬食
幾可亂真的蔬食版「烤五花肉串」。(田定豐攝影/商周出版提供)
蔬食
油香滑潤的炒麵,是桌桌必點招牌菜色。(田定豐攝影/商周出版提供)

宮田白鶴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76 巷37 號  02-25232725   全素/蛋奶素

在餐廳評鑑標準上,仍維持固有的四個等級,分別是「推薦」、「一星」、「二星」與「三星」。
推薦:菜色新穎或口味佳,值得一嚐。
一星:料理讓人驚艷,其他部分也達到基本水準。
二星:廚藝精湛,品嚐到其獨特,菜色具識別度。
三星:匠心獨具,引領潮流,短期之內難以被複製或取代。

(網站專文)

<本文摘自《豐蔬食2 》,商周出版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