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SpaceX不能無限期資助烏星鏈服務

【2022年10月14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伊隆‧馬斯克週五(10月14日)表示,SpaceX公司不能「無限期」地資助烏克蘭的星鏈(Starlink)互聯網服務,以及再向烏克蘭提供幾千個終端。此前有報導稱他的火箭公司要求五角大樓支付這些費用。

「SpaceX不要求收回過去的費用,但也不能無限期地資助現有的系統,『以及』多送幾千個數據用量比一般家庭大100倍的終端」,馬斯克在推特上說,「這是不合理的。」

這位特斯拉(Telsa)的億萬富翁老闆說,星鏈每月花費近2,000萬美元,即他所謂的「燒錢」,用於維持烏克蘭的衛星服務。他最近說,SpaceX已經花費約8,000萬美元在烏克蘭啓用和支持星鏈服務。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週四報導,SpaceX上個月致函五角大樓,稱其無法繼續資助烏克蘭的星際鏈接服務,除非美國軍方每月提供數千萬美元的幫助,否則它可能不得不停止資助。

SpaceX沒有回應路透社的評論請求。

在烏克蘭互聯網服務因俄羅斯入侵而中斷後,馬斯克於2月底為該國啓動星鏈服務。此後,SpaceX為其提供了數千個終端。

烏克蘭副總理米哈伊洛‧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本週表示,俄羅斯上百起巡航導彈襲擊後,星鏈服務幫助恢復了關鍵地區的能源和通信基礎設施。

俄羅斯稱其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為「特別軍事行動」,並稱其不針對平民。

本月早些時候,馬斯克曾因其「和平計劃」提議招致烏克蘭人的廣泛批評,包括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和即將離任的烏克蘭駐德國大使梅爾尼克(Andrij Melnyk)。

馬斯克本人似乎在週五的一條推文中證實了這一點,他在回覆一條推文時提到,烏克蘭大使本月早些時候告訴他「滾開」。

「我們只是遵循他的建議」,馬斯克回答說。

在10月3日的推文中,馬斯克建議烏克蘭永久割讓克里米亞地區給俄羅斯;在聯合國主持下舉行新一輪全民投票以決定被俄羅斯控制領土的命運,並建議烏克蘭同意保持中立。

烏克蘭表示,永遠不會同意割讓俄羅斯用武力奪取的土地;合法的公民投票不能在被占領土上舉行,那裡有許多人被殺害或被趕走。

根據CNN的報導,SpaceX公司的政府銷售總監在9月的一封信中告訴五角大樓:「我們沒有能力進一步向烏克蘭捐贈終端,或無限期資助現有終端。」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