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價值暴跌7000億美元 華爾街稱其為「火車殘骸」

【2022年10月28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正在對虛擬現實進行巨額投資,但其實際情況看起來,是一場真正的災難。

週四(10月 27日),Meta股價暴跌24%,達到近四年來的最低水平。這與該公司近一年前的狀況相去甚遠,當時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2021年10月28日大張旗鼓地宣布,Facebook將更名為Meta Platforms,以強調其對「元宇宙 」的關注。

去年秋天,Facebook仍在高歌猛進,其市值在2021年9月達到了超過1萬億美元的高峰。由於廣告商蜂擁至Facebook和Instagram以接觸其數十億用戶,收入和利潤都在激增。

雖然今年幾乎整個科技行業都受到了打擊,但Meta的股票暴跌遠遠超過了整個行業,其股價比一年前下跌了67%,而同期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的股價,下跌了31%。Meta的暴跌轉化為令人瞠目結舌的損失,市值約為7,000億美元。

週四,Meta的市值從2021年9月的1萬多億美元,下挫至2,680億美元。

該公司的困境,引發了人們對其在元空間上的全盤押注的質疑,以及這家社交媒體公司其它主要業務能否得到回報。在短期內,隨著經濟放緩和廣告商縮減開支,Meta的核心Facebook業務正面臨挑戰。

Wedbush分析師丹.艾夫斯(Dan Ives),在一份報告中說:「Meta昨晚的業績,絕對是一個火車事故,說明扎克伯格和公司的數字廣告前景普遍低迷,因為他們在元宇宙上進行了冒險的賭注。」

以下是打擊Meta股價的三個關鍵問題,加深了投資者對其長期前景的質疑。

94億美元的元數據損失

在週三討論Meta最新收益的電話會議上,扎克伯格告訴投資者,他「非常有信心,這是在向好的方向發展」。

投資者並不信服。該公司正在對其轉型為虛擬現實巨頭,以及該技術能否為Meta公司下一階段的增長提供動力,做了一個相當昂貴的賭注。

雖然這種戰略轉移,對大公司來說可能需要數年時間來執行,但Meta的早期回報一直很黯淡。

今年前九個月,Meta在其元宇宙部門Reality Labs上損失了94億美元。該公司週三表示,它預計該部門在2023年的運營虧損將「大幅」擴大。

投資者持懷疑態度,至少到目前為止,消費者並沒有完全湧向剛起步的元數據。與硅谷常見的建立企業的較長時間線不同,華爾街對公司的評估是基於近期的回報,而不是未來幾年的模糊預測。

《華爾街日報》本月早些時候報導,Meta的新虛擬空間Horizon Worlds,將其月度活躍用戶目標從50萬減少到28萬,但該空間吸引的用戶還不到20萬。

CFRA Research的高級股票分析師安傑洛.齊諾(Angelo Zino),在一份研究報告中對投資者說:「投資者應該保持觀望,因為元宇宙需要很多年才能真正實現貨幣化。」

Facebook增長放緩

Facebook在9月份擁有19.8億日均活躍用戶,比一年前增長了3%。表現似乎不錯,但與Facebook早些年的巨大增長相去甚遠。而且, Facebook在2月份說,它的用戶在歷史上首次出現了流失。

這個社交媒體巨頭是Meta的巨大利潤來源,正面臨TikTok等後起之秀的挑戰,後者正在搶奪年輕消費者。

廣告挑戰

Meta的命脈是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的廣告收入,企業渴望接觸其數十億日活躍用戶。但其廣告收入在最近一個季度有所下降,銷售額下降了3.7%,增加了投資者的擔憂。

在廣告方面,Meta面臨著雙重打擊。經濟放緩意味著廣告商正在削減開支。

該公司還在努力應對蘋果公司對在其設備上運行的應用程序進行隱私變更所帶來的影響。這一變化意味著消費者可以要求應用程序不追蹤他們,而Facebook表示,這將使其今年損失100億美元。◇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