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塔克拉拉縣:主要民選官員一覽

【2022年10月29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聖塔克拉拉縣(Santa Clara County)的估值官(Assessor)和地檢長的選舉,已經在初選決出勝負。

下面是11月8日,將要選舉的主要職務及候選人。

縣警長

11月的縣警長(Sheriff)選舉,在鮑伯·瓊森(Bob · Jonsen)和凱文·詹森(Kevin · Jensen)之間展開,他們的初選得票百分比,分別為32.0%和30.5%,非常接近。

第1區縣議員

該區包括摩根希爾(Morgan Hill)、吉爾羅伊(Gilroy)等城市,從20世紀90年代末開始,其縣議員的位置,一直是由保守派控制。

經過初選之後,餘下2名得票較多的候選人:

約翰尼·哈米斯(Johnny Khamis):將自己定位為經濟方面的保守派,他稱,若他當選,將不會浪費納稅人的每一分錢;
希爾維亞.阿利納斯(Sylvia · Arenas):受到工會支持的激進派(Progressive)候選人,被認為是有望挑戰保守派控制傳統的候選人;在經濟方面阿利納斯的政策顯得激進,稱將改革縣的項目,包括可負擔住房及醫保等領域。

聖荷西市

主要有市長選舉和市議員選舉。

1.市長選舉:

11月選舉,將產生新的聖荷西市長,候選人有:聖塔克拉拉縣議員辛迪· 查韋斯(Cindy Chavez)、 市議員兼副市長馬特·馬漢(Matt Mahan);查韋斯在初選得票率為39.3%,馬漢初選得票率為32.2%。

在對待住房建設、無家可歸者問題、市區振興問題方面,2位候選人並無根本上的差異,僅在具體施政、願景等方面有些微差異;而在對待公共安全,以及移民、槍枝管制等問題上,兩位候選人顯現出站位上不同之處。

辛迪·查韋斯:認為聖荷西失去了用於投資可負擔住房的重建資金,而且州府、縣府未能提供足夠資金,用於永久性可負擔住房建設;解決公共安全應讓青少年有更多去處,主張採取城市清潔、社區互助等防止犯罪。

馬特·馬漢:主張簡化住房建設審批,並令可負擔住房建設成本降低;主張市區、社區更多著裝警察巡邏維持治安,學習舊金山,部分報警電話,無需持槍警察出面處理。

2.市議員選舉:

今年是聖荷西奇數區市議員換屆選舉,第1區、第9區市議員選舉已在初選決出勝負,在11月選舉的選票上,有第3、5、7區市議員的決選,其中第3區、第5區市議員位置空缺,即沒有現任市議員尋求連任。

第3區:

艾琳·史密斯(Irene Smith):政治素人,30多年的居民,小商業主、企業財務分析師。

強調減少犯罪、增進街道安全;主張將警察人數恢復到2012年的水平,以加強執法;主張市區清潔,她還認為目前的政治未能代表市民的聲音,導致開銷失控,若當選將立即努力改變。

奧馬爾·托利斯(Omar Torres):是聖荷西常青社區大學教委董事,他認為,第3區面臨無家可歸者問題、缺少可負擔住房、公共安全問題等,同時面臨市區經濟振興問題;他還關注諸如:廢棄的車輛、非法垃圾傾倒,塗鴉等民生問題。

第5區:

諾拉·坎波斯(Nora Campos):主要競選綱領為社區安全,希望人們能夠安全地步行、訪問朋友、去商店買東西,能夠安全地送孩子上學。坎波斯在2010 — 2016年期間,曾任加州第27選區眾議員,2013-2014年任眾議員議長。

她在舊金山州立大學獲得學士學位,之後在聖荷西市議員迪亞茲(Diaz)手下任幕僚長、媒體聯絡協調員等,在2001 — 2010年期間,就任過聖荷西市議員。

彼得·奧爾蒂斯(Peter Ortiz):曾任聖塔克拉拉縣教委,教育第6區董事。他的主要政綱是,保證第5區的社區家庭,能夠有同樣的機會、能獲得均等的投資等。

第7區:

瑪雅·伊斯帕扎(Maya Esparza):現任第7區市議員,競選連任。

比恩·多安(Bien Doan):越南裔移民,1975年隨家人移居美國;他為聖荷西消防局效力27年,做到消防大隊長並保持該職位11年。

多安批評現任議員,未能在市府發出足夠聲音,令市民們面臨更多犯罪、無家者可歸問題,他希望為第7區爭取到更多撥款、更多公共安全巡邏。◇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