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將近 DMV鼓勵公眾使用網上服務

【2022年11月19日訊】(大紀元訊)感恩節是一年中最繁忙的旅行季節之一。DMV想要確保您為繁忙的機場做好準備,從而可以輕鬆趕上飛機。如果您利用DMV網上服務來獲取REAL ID,您的旅行將會變得更加便捷。

問:我準備在這個節日季飛回家探望家人。我需要REAL ID來乘坐國內航班嗎?

答:雖然您不需要在這個節日季持有REAL ID來乘坐國內航班,或進入聯邦機構,您將會在明年需要。

執行日期是2023年5月3日。我們強烈建議,所有加州人都在這個節日季給自己一份REAL ID禮物!您可以用預約來辦理REAL ID;若在去DMV之前沒有先預約,您也可以上網查詢DMV辦事處的等待時間、或在網上完成REAL ID申請,然後僅在DMV辦事處親自完成辦理程序。

問:我的駕駛執照丟了,並需要在感恩節飛回家之前換一個。我可以在網上申請駕照更換嗎?

答:可以的,如果您的駕駛執照(下文簡稱「駕照」)丟失、被盜、被損壞或損毀,您就可通過如下步驟,在網上申請更換駕照:
申請網上帳戶(如果您以前沒有帳戶)。

如果您已經上繳了地址變更(COA),請確認此變更已被受理,並等待14天後再申請更換駕照。(您可以通過COA系統來確認)請準備好更換駕駛執照費用。

您應該會在兩到四週內,通過信件收到新的駕照卡。如果您在60天後還未收到您的駕照卡,那麼請撥打1-800-777-0133來查詢狀態。

問:我的車輛登記過期了,但是在節前我沒時間去DMV辦理。我能在網上為車輛登記續期嗎?

答:可以!這個節日季,無需排隊就可以在網上為您的車輛牌照登記續期。無論是車輛牌照登記續期,還是地址變更,或是駕駛執照續期等更多的服務,DMV為您提供多種網上服務,可以讓您輕鬆、便捷地完成DMV業務辦理。您可以到dmv.ca.gov/portal/dmv-online/ 查詢 網上業務清單。

除了網上服務之外,DMV還為完成一些特定交易,提供其它辦理方式,從而幫助您減少來訪DMV的次數,並在這個節日季為您節省時間。

這其中就包括DMV自助服務機及商家合作夥伴自動辦理(BPA)地點:

DMV自助服務機是獨立的自助觸屏設備。從車輛牌照登記續期及付費到上繳保險證明,它們可以指導您辦理多種DMV業務。您可以到https://www.dmv.ca.gov/portal/locations/kiosks/ 查尋DMV自助服務機地點清單。

我們的商家合作夥伴自助辦理(BPA)項目,授權符合條件的合作夥伴,從它們的遠端地點來辦理車輛有關的業務,其中包括車輛登記及車主證明。

了解更多有關我們 BPA項目的訊息,以及可以在此辦理的業務,請到https://www.dmv.ca.gov/portal/vehicle-industry-services/business-partner-automation-program/ 。了解更多訊息或查找此處未列出問題的答案,請到www.dmv.ca.gov查詢 。(加州DMV供稿)◇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