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猩猩剖腹產後首見寶寶 畫面好溫馨

【2022年11月28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堪薩斯州一間動物園日前有一隻黑猩猩難產,園方緊急為它進行剖腹產,才保住母子的性命。兩天後,當黑猩猩媽媽首次見到寶寶時,一把將其摟在懷中緊緊抱著,溫馨一幕感動了上千萬網友。

堪薩斯州塞奇威克縣動物園(Sedgwick County Zoo)內一隻名叫「馬哈萊」(Mahale)的雌性黑猩猩於11月15日早上分娩,獸醫團隊注意到它出現難產現象,於是緊急為其進行剖腹產手術,並順利迎來了雄性寶寶「庫奇薩」(Kucheza)。

塞奇威克縣動物園提供)

儘管手術很成功,身為媽媽的馬哈萊身體也並無大礙,但黑猩猩寶寶出生後卻出現了呼吸困難的症狀,所幸在獸醫和動物園管理員的共同努力下,經過48小時的搶救,庫奇薩的病情總算穩定下來。

塞奇威克縣動物園在臉書上分享道:「寶寶自行呼吸不暢,所以它和醫療團隊隊一起留在醫院,稍後才能和媽媽團聚。」

11月17日上午,動物園工作人員精心安排了黑猩猩母子重聚的事宜,並用相機記錄下這溫馨的時刻。

從影片中可見,工作人員把圍欄門打開後,馬哈萊抓著毯子爬了進來。起初,它有些不知所措,見到前方的藍色毛毯似乎有些遲疑,先是無精打采地坐在牆邊,然後稍微直了直身子,可能是想看看那堆毯子裡面究竟有什麼。

就在這時,寶寶忽然從藍色毛毯中伸出一隻小手,馬哈萊見狀立刻認出了是自己的親生骨肉,於是毫不猶豫地撲上前,一把將寶寶抱起來,緊緊地擁在懷裡。

黑猩猩所展現出的母愛,令一旁觀察的工作人員感動到啜泣,並鼓勵地喊著:「做得好,馬哈萊!」

(塞奇威克縣動物園提供)

這段激動人心的影片很快在網絡上熱傳,短短幾天就吸引了逾千萬人次觀看。許多網友為這對黑猩猩母子送上祝福,「很高興有這樣的團聚」、「看哭我了,如此激動人心的重逢!這是我見過的最美好的畫面之一」、「當它們相擁的那一瞬間,真是太美好了」、「母愛,獨一無二,無可代替。」

當天晚些時候,園方發布了一個更新影片,顯示已經放鬆下來的馬哈萊幸福地抱著正在吃奶的寶寶。

塞奇威克縣動物園動物衛生主任希瑟‧阿倫斯(Heather Arens)醫生參與了馬哈萊的生產過程,她說,動物分娩的困難在於「醫生無法對動物進行實時監測以了解它們的宮縮情況」,不過馬哈萊的分娩是他們所能希望的最好結果,庫奇薩是幸運的,因為不是每個動物園都能擁有這樣的醫療條件。

事實上,這並非該動物園首次為黑猩猩進行剖腹產手術,獸醫團隊早在2018就曾剖腹接生一隻名為莉莉(Lily)的黑猩猩。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