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將競爭對手的通信衛星送入軌道

【2022年12月10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四(12月8日),SpaceX為一家競爭對手發射了互聯網衛星。在總部位於倫敦的OneWeb公司,因烏克蘭被入侵而停止與俄羅斯的合作後,SpaceX出手相助。

在日落時分,獵鷹火箭帶著40顆迷你衛星飛向極地軌道。它們把OneWeb公司的衛星群擴大到剛剛超過500顆,占計畫中約630顆衛星總數的近80%。

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公司,在軌道上有3,200多顆Starlink衛星,為世界的偏遠角落提供高速、寬帶的互聯網。亞馬遜計劃明年初從卡納維拉爾角(Cape Canaveral),發射其第一顆互聯網衛星。

OneWeb的首席技術官馬克西米利安.拉多瓦茲(Massimiliano Ladovaz)說,隨著全球互聯網服務市場的「指數式增長」,每個人都有空間。

在OneWeb於3月與俄羅斯斷絕關係後,SpaceX同意為OneWeb發射衛星。從2019年開始,俄羅斯聯盟號火箭,已經發射了13批OneWeb衛星。

印度在10月接過了這一任務,送上了一批OneWeb衛星。

拉多瓦茲在衛星升空前不久說,雖然有其它發射選擇,但SpaceX和印度提供了最快和最好的組合。

OneWeb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SpaceX再發射兩次,印度再發射一次,以便在春季完成該公司的衛星部署。

拉多瓦茲說,OneWeb已經在阿拉斯加、加拿大和北歐提供互聯網服務;最新的衛星將把範圍擴大到整個美國和歐洲,以及非洲和南美的大部分地區和其它地方。

OneWeb的每顆衛星約有洗衣機大小,重330磅(約150公斤),是通過與法國空中客車公司(Airbus)的一家合資企業,在美國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建造。

週四的發射地點,距離阿波羅宇航員1972年12月7日最後一次登月的發射臺,只有幾英里。◇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