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持特斯拉收購推特 馬斯克失世界首富頭銜

【2022年12月14日訊】(記者高杉編譯報導)曾經身價高達3,400億美元的馬斯克失去了自己的世界首富頭銜,被財富很少大起大落的阿爾諾取代。近期以來,馬斯克的財富已經縮水了一半。部分原因是他減持了特斯拉股票,收購了推特。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現年51歲的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財富,自1月份以來已經下降了1,000多億美元,至1,631億美元。截至紐約時間週二(12月13日)上午11:50,這一數字已經低於伯納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的1,706億美元淨資產。阿爾諾的財富主要來自於其對時尚巨頭LVMH的48%股份。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從全球富豪排名榜首跌落——這是他自2021年9月排名第二以來的首次——為這位一直處於媒體聚光燈下的億萬富翁故事不斷的一年畫上了句號。

在4月份,馬斯克提出以44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推特(Twitter)公司,震驚了整個世界。也展示了最富有的人如何花費他們的巨大財富的。

但就在他剛剛達成收購協議時,美聯儲和其它央行開始實施最激進的(近一代人的時間裡少見)一輪貨幣緊縮政策,使得馬斯克的特斯拉公司等高成長公司的估值受到打擊。在今年,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的股票已經下跌了50%以上。

在之後的幾個月裡,馬斯克一直試圖從該收購交易中脫身,並針對推特公司的不滿訴訟進行了反訴訟,但沒有成功。在最終「成功」完成收購的過程中,他拋售了超過15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4月份約85億美元,然後在8月份又拋售了69億美元——以籌集足夠的現金來資助收購。

在他於10月份完成了對推特公司的私有化之後,彭博財富指數從他的財富總額中減去了100億美元。因為自他出手收購以來,類似的高科技巨頭公司的股票都在大幅下滑。

馬斯克承諾,要扭轉這個社交媒體平台的局面,他仍然面臨著多個挑戰——有些是他自己造成的。一些公司和企業已經從該社交媒體平台上撤下了自己的廣告,其中包括蘋果公司。馬斯克還公開抨擊了蘋果公司,因為蘋果威脅說,要將推特APP從其應用商店中剔除。

隨著特斯拉股價的下滑,馬斯克在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股份,已經成為他財富帝國中越來越重要的一部分。根據6月份的一輪融資,它的估值約為470億美元。而該私人公司的整個估值約為1,250億美元。

與馬斯克相比,73歲的世界新首富阿爾諾的財富起落,則是毫無戲劇性可言。

長期以來,阿爾諾一直徘徊在全球富豪財富排行榜的最頂端附近,但他的財富從未像美國科技億萬富翁那樣,短期內以指數級速度增長或下滑。現在,當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Alphabet公司的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都在看著他們的身家因利率上升而受到衝擊時,阿爾諾的財富帝國仍然能夠平穩地維持。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