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子心型子宮產下雙胞胎 機率5億分之一

【2023年01月06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麻薩諸塞州一名女子擁有罕見的心型子宮,也就是子宮呈現心型。她在2021年產下一對雙胞胎,而這樣的情況更罕見,其機率只有5億分之一左右。

據英國《每日鏡報》1月5日報導,這個名叫特洛伊(Karen Troy)的女子表示,她在2021年1月獲悉自己懷孕。當她在該年3月去做產檢時,她被告知她有心型子宮,而且懷了一對雙胞胎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擁有心型子宮又懷有雙胞胎的情況非常罕見,其機率只有5億分之一。

特洛伊說,她一開始不相信自己有心型子宮,所以她又去做了一次超音波掃描,以確定這是真的。

她說,她受到密切的觀察,因為像她這樣擁有心型子宮又懷有雙胞胎的情況,具有很高的風險。

她的懷孕一開始都很順利,但到第34週時,她出現了子癇前症(pre-eclampsia)。在她血壓上升時,她被緊急送去進行剖腹生產。

她在2021年9月生下一對龍鳳胎,也就是一男一女的雙胞胎,他們的名字分別為瑞安(Ryan)和雷琳(RaeLynn)。他們在出生後被送到新生兒加護病房,以學習如何進食,並讓他們的呼吸穩定下來。直到27天後,他們才被接回家。

特洛伊說:「當我第一次看到他們時,我真的情緒激動,因為他們非常小。我很高興但害怕擁有很小的雙胞胎。當我們把他們接回家時,我們非常興奮。」

如今,這對雙胞胎已經16個月大。除了動作技能(motor skill)有點遲緩之外,他們的身體都很健康。

特洛伊還提到,他們雖然是雙胞胎,但個性有很大的差異。「雷琳是個颶風,她喜歡抓起每樣東西,再放進嘴裡。瑞安比較會觀察,也比較安靜。」

特洛伊說,她在生下這對雙胞胎之前已經有一個孩子。她在第一次懷孕時並沒有發現她的子宮與眾不同,因為它在掃瞄時不是每次都很清晰。

她說:「心型子宮要懷有雙胞胎真的很難。我很高興他們現在都健康平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