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華人區槍案10死 72嵗亞裔槍手開槍自殺

【2023年01月23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1月21日晚,南加州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一處舞蹈俱樂部爆發槍擊案,至少10人死亡,10人受傷。死者的性別分別為5名男性和5名女性。週日下午,72歲的亞裔男性槍手Huu Can Tran在與警察對峙的過程中,向自己開槍後死亡。

2023年1月21日晚,加州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一處舞蹈俱樂部爆發槍擊案,至少10人死亡,10人受傷。圖為2023年1月22日,調查人員在槍擊事件現場。(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週日早些時候,一場可能與槍擊案有關的對峙正在托倫斯市(Torrance)展開。消息指出,警方已經在該市包圍了一輛白色貨車,並與車上之人進行對峙。

2023年1月21日晚,加州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一處舞蹈俱樂部爆發槍擊案,至少10人死亡,10人受傷。圖為2023年1月22日,在托倫斯市(Torrance)執法人員包圍了一輛白色貨車。(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洛杉磯縣警長羅伯特‧盧納(Robert Luna)在22日早上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擊者看到一名嫌犯乘坐一輛白色貨運車逃離了現場。

週日上午11點20分,盧納公布了槍手信息。警方已鎖定參與槍擊案的嫌犯是一名亞裔成人男子。並警告社區該男子攜有武器,是危險的。

托倫斯市警察在與白色貨車司機對峙的過程中,司機被發現死在車內。盧納在週日晚間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確認,死者就是蒙市大規模槍擊案的槍手。

盧納介紹了更多細節,當托倫斯市警察攔截了白色貨車後,聽到從貨車內傳來一聲槍響。警方迅速撤退,並隨後出動了裝甲車包圍現場。下午12點52分,特警隊接近並清理貨車時,確定車內男子身上有自己造成的槍傷,當場死亡。

調查人員還在車輛發現了一把手槍。「我可以確認,在蒙市發生的大規模槍擊事件中,沒有其它明顯的嫌疑人。」盧納說。

華人社區在流傳,這場悲劇是因為家庭糾紛引起的。

死者性別確認

週六晚間的槍擊案,有10名受害者在現場被宣布死亡,另外10名受害者被送往當地醫院,傷勢情況從穩定到危急不等。

盧納表示,死者的性別已確認,包括5名男性和5名女性,死者年齡段介於50-60歲之間。

「我們仍在採訪數十名證人,但我不打算詳細說明他們都說了什麼。」但盧納表示,當警方與越多證人交談後,就可以獲得更多的信息。

另外,蒙市槍擊案發生後的20至30分鐘內,一名持槍男子又進入帶著「槍支」進入了附近阿罕布拉市(Alhambra)的一家俱樂部,男子逃跑前,人們將槍支從他的手中奪走,槍支現已被警方掌握。盧納說,目前還不清楚這兩起事件是否有關聯。

槍手使用的是半自動手槍

對於槍手使用的武器,網上有各種猜測。不過盧納表示,槍手使用的不是突擊步槍(Assault Rifle),而是半自動手槍(Semi automatic pistol),外加高容量彈夾(High capacity magazine),皆為非法獲取。

槍擊案發聲的時段,正逢黃曆新年,蒙市正在舉行為期兩天的大型慶祝活動。案發後,警方取消了週日的慶祝活動。

蒙市警局局長斯科特·韋斯(Scott Wiese)表示,週六晚上10點22分,他們接到了報警電話。由於事發地點離警局很近,附近剛好有幾十名警察巡視慶典活動現場。因此可以迅速進行回應。

「我們今天派出了幾十名警察在街上巡邏。」韋斯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這些執法人員來自城市、縣、州及聯邦機構。「我們將繼續保持警惕。」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