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炒蛋的祕密:泡打粉

【2022年04月14日訊】(Dan Myers, The Daily Meal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炒蛋是早餐的主食,似乎每個人都有做出完美炒蛋的偏好。從加水到奶油,你可以嘗試各種讓雞蛋輕盈蓬鬆的食材。但如果你真的想做出更有空氣感、更美味的炒蛋,那麼這個神奇的原料就不是液體——而是泡打粉。

泡打粉有雙重作用,傳統上是用於烘焙食品和鬆餅的膨鬆劑。它的原理是與液體接觸(第一次作用),及加熱時(第二次作用),會釋放出二氧化碳的氣泡——這就是為什麼人們稱它為雙重作用泡打粉。

烹飪之前,在打好的雞蛋中加入少量的泡打粉(每兩個大雞蛋只需1/8茶匙的泡打粉),就會產生和做鬆餅時一樣的神奇效果,讓雞蛋變得輕盈又蓬鬆。

這個方法聽起來可能有點不夠正統,但它確實有效。你在炒蛋時,為什麼不能把這些意想不到的原料也加進去呢?

每日一餐(The Daily Meal)是你獲取食譜、娛樂創意、旅行和所有最新食物新聞的終極首選。thedailymeal.com

原文:Baking Powder Is the Secret to Perfect Scrambled Eggs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