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公司裁員 亞馬遜暫停弗州第二總部建設

【2023年03月04日訊】(記者高杉編譯報導)亞馬遜公司已暫停其位於首都華盛頓附近的、規模龐大的第二總部建設項目。這一決定與該公司實施的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裁員,以及重新評估辦公需求以考慮實施遠程工作的情況相吻合。

在給彭博新聞社的一份聲明中,亞馬遜的房地產和設施負責人約翰‧肖特勒(John Schoettler)證實了這一暫停決定。

據彭博新聞社(Bloomberg)報導,肖特勒表示,弗吉尼亞州的阿靈頓(Arlington)仍然是該公司的選擇。亞馬遜已經承諾,到2030年在那裡投資25億美元,並僱用大約25,000名工人。

但是,施工暫停將推遲這家網上零售巨頭全面展開其最大的房地產項目的進程,並可能給當地開發商,以及那些寄望於亞馬遜快速擴張的建築業和服務業的工人帶來麻煩。

被亞馬遜公司稱為HQ2園區的第一階段已接近完工,並將按計劃完成和投入使用。亞馬遜表示,該公司目前在該地區有逾8000名員工,預計將從今年6月份開始,把這些員工轉移到新建成的兩棟辦公大樓內。這是一個位於五角大樓和羅納德‧里根華盛頓國家機場附近、占地210萬平方英尺的名為「大都會公園」(Metropolitan Park)的開發項目。

這次的推遲施工決定將會影響到其街對面的、規模更大的下一階段項目。該項目計劃建造三座22層的辦公大樓和350英尺高(約合107米)的螺旋塔建築物「Helix」。「Helix」將是一個企業會議中心和室內花園,旨在呼應位於西雅圖的該公司總部的「亞馬遜球體生態圈」(Amazon Spheres),一個內部種滿植物的獨特玻璃鋼筋球體建築。

阿靈頓官員於2022年4月批准了這個280萬平方英尺的項目,將其命名為PenPlace。這是該地區政府批准的最重要的項目之一。

負責該項目的開發商JBG Smith Properties的股票已經下跌多達8%,創下歷史新低。亞馬遜的股價在紐約股市上漲了2.5%。

據一位熟悉該計劃的人士透露,亞馬遜及其開發商曾一度考慮,在投票做出決定後,就立即開始在該街區挖掘地基和地下停車場。這名知情人士要求匿名,因為討論的審議情況仍在非公開進行中。亞馬遜公司表示,它的計劃是在2023年的頭幾個月就正式破土動工。

現在這個計劃被暫停了,肖特勒沒有說明新的開工日期。

亞馬遜是在2017年宣布這個建立第二個總部的計劃。新的總部建成後,最終將容納5萬名員工。該計劃項目導致北美多個城市展開了激烈的競標。

在評估了數十個提案後,該公司最終宣布,將在紐約和弗吉尼亞州北部兩個地點把園區一分為二。但紐約的政治人士和工會官員的反對意見,促使亞馬遜高管們最終放棄了紐約的選項。

弗吉尼亞州政府機構則就該項目作出承諾,將在15年內提供大約8億美元的稅收減免,並改善相關基礎設施,以換取該公司提供25,000個新工作崗位的保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