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雨雪豐潤 中加州乾涸湖將重生

【2023年03月23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加州今冬雨雪豐潤,連續風暴帶來的大量降水已讓諸多河流滿載。週二(3月21日),一個乾涸了80年的湖泊已再次積蓄湖水。

據法新社報導,在加州的中央谷地(Central Valley),當局向圖萊里縣(Tulare County)的社區居民發布了疏散令,因為那裡的一個在二戰期間乾涸的湖泊將重新出現。

「在國王河(King’s River)徑流幾近創紀錄的季節,日益升高的河川水位導致美國陸軍沙加緬度區工兵團計劃開始向老圖萊里湖床釋放罕有的洪水。」國王河保護局在一份聲明中說:「釋放量增加到每秒1,500立方英尺……將開始把洪水瀉到國王縣的前湖床。」

官員們說,瀉洪行動可能持續到夏季某個時刻。

圖萊里湖(Tulare Lake)曾經是美國西部最大的淡水湖,水源主要來自內華達山脈的融雪。

但隨著該地區被開發為農業園區,河流被改道用於灌溉後,湖泊不斷萎縮。到20世紀中期,湖泊已經變為農田。

此後,這地區定期發生洪水,包括在1983年,當時創紀錄的降雪覆蓋整個山脈。而2023年冬季的降雪量將與1983年的降雪總量相媲美。

位於塞拉利昂東側的里諾國家氣象局週二表示,今冬是77年來降雪量第二高的季節。

今年,美國西部受到一連串「大氣河」的衝擊。儘管該地區承受長達數十年的乾旱,但今冬的雨雪是如此豐厚,曾經乾涸的土壤現在已經飽和。

週二,國家氣象局向舊金山部分地區和其南部地區發布了洪水警告,並敦促人們在出行時格外小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