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媽用低預算打造舒適優雅的法國鄉村住宅

【2023年03月30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一位全職媽媽在撫養三個年幼孩子的同時,發現了自己對設計的愛好,於是她將自己的房子精心裝飾成一個夢想中的家園,結合了法式、英式和傳統設計風格的住宅內充滿了物美價廉的裝飾品,看上去非常溫馨、優雅。

48歲的利亞‧克羅伯(Leah Kroeber)來自新澤西州,現在與丈夫和三個孩子一起居住在紐約,三個孩子分別為22歲、18歲和14歲。她受到美國設計師查爾斯‧福德里(Charles Faudree)的啟發,開始在家裡嘗試不同的裝飾風格,最終溫暖又宜居的法式鄉村風格成為了她的最愛。

克羅伯告訴《大紀元時報》:「我希望我的房子舒適而優雅,我的理想目標是,人們走進來都會說,『哇,這房子看起來真漂亮』,但他們又能很隨意地坐下來。他們可以放心地把飲料直接放在桌子上,而不必擔心這樣做會損壞任何東西。

主客廳一隅。(Leah Kroeber提供)

克羅伯喜歡用顏色和紋理為房間增添層次感,她也很擅長將不同的布料和印花混搭在一起。她還喜歡收集1870年代至1930年代的鐵石、中國風以及法式陶器,同時也會購買一些複製品。

這套住宅當初是從開發商手裡買下的一套樣板房。「這套房子很舒適,我的孩子們都可以住在這裡。」克羅伯說。

然而,她覺得這所房子缺乏魅力。於是,她開始著手用法國鄉村風格替代房屋第一任主人的美國鄉村風格,同時添加一些與法式風相匹配的新家具和裝飾品

廚房的一個角落。(Leah Kroeber提供)
餐廳。(Leah Kroeber提供)

通過這個過程,克羅伯意識到自己原來這麼熱愛家居裝飾。

「我們在這裡住了大約21年,已經為這所房子付出了很多心血。」克羅伯說,「我也開始意識到,我不一定要等到成為百萬富翁後,才能擁有一個布滿精美家具和裝飾品的家。」

一走進克羅伯的門廳,來訪者會看到牆上掛著的精緻藝術品和古董燈具。她還在餐廳增添了復古風壁紙和藝術品。

門廳。(Leah Kroeber提供)

與此同時,她20年前改造的廚房經受住了時間的考驗。「我對自己挑選的櫥櫃感到非常滿意,因為它似乎永不過時。」克羅伯說。

在家庭書房裡,她添加了一張傳統的法式鄉村沙發和咖啡桌,以及一張重新換過軟墊的椅子。

書房。(Leah Kroeber提供)
書房的另一個角落。(Leah Kroeber提供)

此外,克羅伯將鮮花與假花相結合來裝飾整座房子,以確保家人和客人全年都可以欣賞到美麗的花卉,包括來自她新種植的玫瑰園的英國玫瑰。

「我並沒有在這些東西上花費大筆資金,我只是不斷地用心收集和積累,並將它們擺放到合適的位置。」克羅伯說。

主客廳是「一個挑戰」,克羅伯說,因為它是矩形的,擺放家具總是很困難。但慢慢嘗試多種組合之後,這個客廳最終反倒成了她家中最被喜歡的空間。

主客廳一隅。(Leah Kroeber提供)

當舒適的法國鄉村之家越來越完善時,孩子們鼓勵他們的媽媽充分發揮她的攝影技巧,嘗試在她的Instagram帳戶上分享她的手藝傑作,而該平台目前已累計超過30,000名粉絲。

然而,如此精心布置的家意味著需要同樣仔細且大量的清潔工作,但對於天生喜歡擺弄、整理東西的克羅伯來說,倒不是一件難事。

主客廳一隅。(Leah Kroeber提供)

「我們家共有五口人,外加兩隻狗、一隻貓和兩隻豚鼠,所以你必須保持房子乾淨整潔。」克羅伯說,「但我不把它看作是一件苦差事,相反,我把它看作是一種『愛的勞動』。」

這家人平時都喜歡宅在家裡,但他們幾乎每個週末都會在家裡舉辦晚宴或假日聚會,從而儘可能多地與人分享他們特別的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