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公開部分源代碼 馬斯克:還有更多

【2023年04月01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在社交媒體算法日益受到關注之際,推特(Twitter)老闆馬斯克(Elon Musk)週六(4月1日)表示,將在未來幾週內公開該社交媒體網站全部源代碼

此前一天,推特公開了如何推薦內容的部分計算機代碼,用戶和程序員因此能夠查看該社交平台工作原理,並能夠對算法提出修改建議。

馬斯克在週六的一條推文中說:「在未來幾週內,我們將開放所有有助於顯示推文的源代碼。」

該公司在一篇博文中說,已將代碼上傳到代碼共享平台Github的兩個存儲庫中。它們包括推特許多部分的源代碼,包括控制用戶在其時間線上看到的推文推薦算法。

路透社報導,此舉是在馬斯克的要求下進行的,他說代碼透明將促進用戶之間的信任和產品的快速改進。

這也是為了解決用戶和立法者共同關心的問題,他們正在對社交媒體平台如何通過算法選擇用戶看到的內容進行越來越多審查。

馬斯克週五(3月31日)在推特上說,第三方應該能夠分析該開源代碼,並「以合理的準確性確定哪些內容可能會顯示給用戶」。

「毫無疑問,許多令人尷尬的問題會被發現,但我們會快速修復它們!」他在推特上說,推特將根據用戶的建議每24至48小時更新一次推薦算法。

週五,馬斯克和推特部分員工在該平台的音頻聊天功能Spaces上舉行了在線會議,允許用戶就平台代碼如何工作提出問題和提供建議。

有一個人質疑為什麼推特的代碼似乎將用戶分類為共和黨人或民主黨人。一名推特員工回答說,這是一個舊功能,對平台的推薦系統無關緊要,公司正在考慮刪除它。

該公司說,Github上的存儲庫中不包括啟動推特廣告推薦的代碼。該公司還排除了會損害用戶安全或隱私的代碼,以及會破壞防止平台上(出現)兒童性虐待材料工作的細節内容的代碼。

這一消息傳出之前,推特部分源代碼在Github上被洩露。Github上週應推特的要求刪除了這些(被洩露)代碼。

根據一份法律文件,推特要求美國加州北區地方法院命令Github提供與發布洩漏代碼的Github帳戶相關的「所有識別信息」。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