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再添一丁 北加中華文化學習中心正式揭牌

【2023年04月07日訊】(記者薛明珠舊金山採訪報導)位於舊金山列治文區(Inner Richmond)的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北加中華文化學習中心,週三(4月5日)舉行揭牌儀式,為傳承中華傳統文化,推動自由民主的華文學習,華語文學習中心再添新成員。

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金山灣區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經文辦教育組組長周慧宜、菲利蒙聯合高中學區委員寇惠風、僑務委員李文雄、僑務委員諮詢委員葉雲和北加中華文化學習中心校長李亭儀,以及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王婉君等人共同揭牌。

賴銘琪處長表示,這是舊金山的第一個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在舊金山能夠有一個自由開放的環境,學習華語文是非常重要的。

他非常確信,文化學習中心將秉承自由、民主和尊重人權的價值觀,為我們提供一個學習華語文的好環境。希望以後成立更多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

主任莊雅淑表示,歡迎北加中華文化學習中心,加入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

自從美國與臺灣簽署了「臺美教育倡議」,為配合兩國在語言教學方面的合作,僑委會大力推動「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設置計畫」。目前,北加州已有6個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希望能夠為主流社區,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促進臺美文化交流,再次感謝校長李亭儀,接受我們的呼籲與請求,加入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

北加中華文化學習中心校長李亭儀表示,感謝僑委會、賴處長、莊主任,以及各位前輩,和僑社朋友的支持,在各方努力下,北加中華文化學習中心一定會越辦越好。

此外,市議員陳詩敏(Connie Chan)辦公室,立法助理古列維茨(Ben Gurewitz)在揭牌儀式前,代表陳詩敏給北加中華文化學習中心頒發賀狀。◇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