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CA橙縣僑青造訪寶島文化村

【2023年04月10日訊】海外青年文化大使協會橙縣分會(FASCA-OC)) 4月8日舉辦寶島文化村—台灣文化教學。活動由諮詢導師張珮鑾及何佳琪領隊,參訪位於安納罕市(Anaheim)迪士尼樂園附近花園商場內的寶島文化村(Yiya Formosa)。當天,近70位青年文化大使及家長參加,在諮詢導師廖美惠導覽下,感受、體驗最有趣的台灣風情及台灣熱門童玩遊戲。

僑務委員張珮鑾(二排左一)、諮詢導師廖美惠(二排左二)為青年文化大使解說台灣廟宇文化。(橙僑中心提供)

寶島文化村外觀是現代商店,穿越玻璃大門彷彿進入時光隧道,四周牆面有台灣廟宇、自由廣場、九份著名地標景點及仿古鄉鎮街道的燈籠裝飾。橙縣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蕭蓓如表示,旅遊權威「孤獨星球」( Lonely Planet)每年備受矚目的「全球十大最佳旅遊城市」(Best in Travel)排名,2022年度「台北」登上亞洲第一、全球第二名。她鼓勵青年文化大使逛商品區時,不妨瀏覽台灣文化叢書及旅遊手冊,為寒暑假返台旅遊、實地飽覽寶島旅遊勝景,做好準備。

僑務委員張珮鑾表示,2022年10月台灣觀光局曾邀請南加州居民參與福爾摩沙(Formosa)家庭同樂日,包括體驗Yiya Formosa寶島文化村內的台灣小吃、夜市遊戲、大抽獎等。店內提供台灣街頭小食,如鹽酥雞、甘梅薯條及台灣牛肉麵,還能體驗經典台灣夜市遊戲,包括套圈圈、乒乓賓果、彈子台及吊瓶子等。FASCA橙縣分會這次社區教學就是希望讓在美國長大的台裔僑青走進寶島文化村時,猶如置身台灣,感受台灣風味及旅遊樂趣,並學習台灣城鎮的多元文化。

廖美惠詳盡解說店內模擬台灣廟宇的籤詩、民間使用筊杯及祈求神明指示的擲筊文化。同時也介紹台灣的平民美食,包括珍珠奶茶製作,及街頭傳統市集懷舊零食棉花糖的拉製過程。

青年文化大使除參觀手工精製的台灣古厝及台灣傳統藝術文風設計的迷你模型屋,還分組體驗如何用機器自製彩色棉花糖,及用焦糖繪製糖果棒。FASCA橙縣分會幹部也示範如何用數位觸動式螢幕,點選客製拉麵及台灣牛肉麵等美食。活動結束前,青年文化大使及家長一起享用台式冰品,大家度過了一個充滿樂趣又洋溢台灣情調的週末。◇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