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達荷州男子捕獲40磅重梭子魚 破州紀錄

【2023年04月10日訊】(英文大紀元Epoch Inspired Staff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愛達荷州一名男子日前外出垂釣時,意外釣上了一條超過40磅重的巨型梭子魚(pike,也稱白斑狗魚或北方狗魚),成功打破了該州最重梭子魚的捕撈紀錄

來自愛達荷狹地(Idaho Panhandle)的托馬斯‧弗朗西斯(Thomas Francis)是一位垂釣愛好者,而且尤其喜歡在他的家鄉愛達荷州最北端釣梭子魚

「梭子魚一直是我的垂釣目標」,他告訴愛達荷州魚類與獵物部(IDFG),「我幾乎每天都去釣這種魚。只要天氣一轉暖冰面融化,我就經常去,直到湖面再次結冰去不了為止。」

3月21日這天,他再次前往當地的海登湖(Hayden Lake)駕船垂釣,不巧湖面上仍結著冰,所以他無法將誘餌直接撒在岸邊,而只能將其投放在不結冰的地方。

當日,弗朗西斯使用了和往常一樣的裝備,採用了相同的技術,並且仍然瞄準梭子魚,但那一天他卻有了意外的收穫。

「魚餌落水後,我直接將它沉到湖底」,他說,「當誘餌一觸底,我馬上感覺到有魚上鉤了。我用的是拉力值超強的80磅釣魚線,它幾乎立即被什麼東西使勁往下拽,而且沒有停下來的跡象。我知道這不正常,我可以肯定我捕獲到了一個『不尋常的獵物』。」

「突然間,我的釣線鬆弛了下來,因為這條巨大的梭子魚直接從湖底竄上來」,弗朗西斯說,「它的整個身體甚至躍出水面,很明顯它的個頭非常大。」

在成功釣起這條梭子魚後,弗朗西斯憑直覺猜到,這要麼是一項新的州紀錄,要麼非常接近該紀錄。

「我立即前往碼頭,試圖找到一艘帶有秤和捲尺的船」,他說,「我們找到了一艘帶有秤的船,但這條魚超出了那台電子秤30磅的最大秤量,所以我們需要找到一台更大的經過認證的秤。」

幾經周折,他最終找到了一台合適的秤並證實了他的猜測:這條梭子魚重達40.76磅(約合18.5公斤),確實創下了愛達荷州的新紀錄。除此之外,這條魚的長度也很驚人,足有49英寸(約124厘米)長、腰圍為26.5英寸(約67厘米)。

IDFG發布了一張弗朗西斯雙手舉著他的戰利品的照片。

該州之前的梭子魚紀錄為重40.13磅,長50.75英寸,腰圍為22.75英寸,於2010年在雙子湖(Twin Lakes)被捕獲。

根據加州魚類和野生動物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ish and Wildlife)的說法,梭子魚遍布北美,主要棲息在阿拉斯加、愛達荷州、堪薩斯州、五大湖地區、佛蒙特州和西弗吉尼亞州的湖泊中。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