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中藥一個月 解決無痛結腸炎困擾

【2023年04月10日訊】文:俞元・大紀元
舊金山市民Lily Yuan,幾十年來骨瘦如柴、面色青暗、無氣力無胃口,在所有醫院的檢查結果都是正常。灣區中草藥專家Sum黎先生給她開了一副中藥,她吃了一個月,就完全康復了。

Lily Yuan是Sum的兒時好友,去年她從加拿大到舊金山市探親。兩人相見時,Sum見她骨瘦如柴、精神不振、面色青暗,問她是否身有重病?Lily說:「是啊,我全身都不舒服,胃口不開,整天都不覺得肚子餓,也睡不好覺,一年多來不斷地消瘦,一直上醫院檢查也找不到原因,檢查結果都是正常。不知道怎麼辦好?」

經過四診,Sum發現她的脈象還算正常,只是脾有點虛,有濕熱現象;舌中有點黃苔,還不能確定她得了大病。於是問她:「兩年前,你身體有沒有發生過比較嚴重的病?」她告訴Sum,兩年前她肚子的右下方很痛,經過檢查,發現橫腸發炎,腸與腸之間有黏連在一起,醫生給她做了手術。

黎先生想起她小時候割掉過盲腸,已有幾十年了,估計她是舊病重新發作。Lily告訴Sum,上次手術半年後,又痛起來了,她再去醫院。醫生一檢查,發現她的腸與腸之間又黏連在一起了,再次給她做了手術,切掉8寸有問題的腸子。

黎先生告訴她:「現在還是那個地方的問題,那裡還在發炎,一直以來都沒有根治好。」Lily說她沒有感覺到疼,黎先生說:「就是因為你沒有感覺到疼,所以醫院的醫生就沒注意這地方,沒找到病的根源。」

黎先生給Lily開了一帖方子,再把方子上的各種藥材打成粉末,遞給她時說:「你吃一個月左右就會好的。」一個星期後,Lily致電給Sum說:「你的藥真厲害,吃了一週我就能安穩睡覺了,也感覺肚子餓要吃東西了,食後很快又想吃東西,精神也好起來了。」

又過了十天,她再次致電Sum:「我現在是吃得好、睡得好、精神好,體重上升了四磅,感覺到臉上和手上開始有肉了。」一個月後,她打電話給Sum說,她已經好很多了,現在的體重125磅,靠近患病之前的體重了。因為她已經康復了,黎先生就讓她把藥停了。

【處方】
Sum給她開的這條處方是:穿心蓮6克、黃連6克、綿茵陳9克、丹皮9克、半枝蓮12克、蛇舌草9克、大黃9克、蜈蚣2條、土鱉蟲9克、澤瀉9克、崩大碗6克、澤蘭9克、地骨皮6克、桑葉6克、炒谷芽6克、炒麥芽6克、雞內金6克;另外還有玄明粉3克(沖服)。

這個處方的功效主要是:消炎殺菌,除濕健脾。

【用法】
將上述藥材用五碗水,先大火燒開,再收細火,煲至大半碗。此時,再把3克玄明粉撒入湯碗內,與熬好的中藥湯一起攪勻即可。

【醫理】
Lily的病症是受細菌的侵蝕而發炎,因此治療以殺菌、消炎為主。處方中的藥側重於「以毒攻毒」將細菌殺掉;再用谷芽、麥芽、雞內金加強胃的食納功能,讓身體能吸收營養,身體補充了營養,體重自然會增加,精神也自然振作起來了。

【適合】
這個處方適合:一切腸胃熱毒症,或因腸胃的熱毒症所引起的皮膚濕疹。

【注意】
由於這個藥方的藥性很強,因此使用藥方之前,最好聽一聽有經驗的中醫師的意見,藥量或加或減,酌情使用。◇

Sum黎先生:415-368-5969

免責聲明:本文不代表任何醫學建議。本文中提到的任何食物或食品成分僅供參考。任何人使用本文中的信息所引起的風險自負。本報不對本文中的信息的準確性、完整性或實用性提供任何擔保或保證。

作者:俞元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報導工商新聞、焦點話題、人物專訪,以及時事評論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2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