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一幕 野生駝鹿「饞嘴」闖醫院吃盆栽

【2023年04月14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美國阿拉斯加州一間醫院近日突然來了一位意外訪客,一隻飢腸轆轆的野生駝鹿疑似被大樓裡的綠色植物所吸引,竟擅自進入大廳並毫不客氣地吃起盆栽上的綠葉,令許多人驚訝不已。

這是上週四(4月6日)發生在阿拉斯加最大城安克雷奇(Anchorage)的一起搞笑事。當時,一隻年輕壯碩的駝鹿(moose)在普羅維登斯阿拉斯加健康公園(Providence Alaska Health Park)的雪地裡尋找食物,估計又累又餓的它隔窗發現了園內一棟醫療大樓的大廳有一抹綠色,因而決定走進來充飢果腹。

這棟醫療大樓設有癌症中心和其它醫療辦公室,門口設有自動門管制進出。醫院的安全主管蘭迪‧休斯(Randy Hughes)表示,這隻聰明的駝鹿可能幸運地觸發了自動感應器,因而得以順利進入大廳。

一隻飢腸轆轆的野生駝鹿近日闖進美國阿拉斯加州一間醫院,毫不客氣地吃起大廳内擺放的盆栽植物。(Providence Alaska via AP)

休斯說:「我們接到一位租戶的電話,說有一隻駝鹿剛剛走進大樓。」

駝鹿是世界上最大的鹿科動物,因背部有似駱駝的峰背而得名。成年駝鹿平均肩高150至180厘米。而這隻闖入大樓的駝鹿,其肩高與一名成人的高度差不多少。

休斯認為這隻駝鹿一直在園區內遊蕩徘徊。儘管駝鹿在阿拉斯加很常見,但基於安全考量,休斯還是通過對講機公告大樓裡來了一隻駝鹿,提醒樓內人員提高警覺。

沒想到消息一出,反而吸引很多人前來圍觀。休斯說:「不是每天都能看到駝鹿走進大樓,所以大家都很興奮地拍照。」

醫院保安人員和趕來協助的警員設法將這隻駝鹿引導出大樓。(Providence Alaska via AP)

然而,該事件的主角——駝鹿好像根本不在意自己引起的騷動,仍只顧著啃食新鮮的盆栽植物。

該醫院提供的影片顯示,醫院保安人員和趕來協助的警員圍成一個半圓,並移動家具一步步把這隻駝鹿逼到門口,再引導其走出大樓。一名警員甚至抓起一把折斷的綠枝,試圖引誘它往外走。

這隻駝鹿離開大樓後,在門外車道徘徊了一陣子,最後前往大樓的另一測享受飽餐後的午覺。

據了解,這不是這所醫院的大樓首次有動物闖入,先前曾發生過有熊試圖進入急診室,所幸都沒有造成危險後果。◇

譯自美聯社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