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斥資110億美元建國家半導體技術中心

【2023年04月26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週二(4月25日)公布了半導體研發戰略的政策藍圖,將斥資110億美元,在各地建立「國家半導體技術中心」(NSTC)加強美國經濟與國家安全。

據商務部公布的政策文件(鏈接),美國將在各地建立「國家半導體技術中心」,結合學界與業界,打造新一代芯片技術,目標是在今年底前開始運作。

該計劃的目標,包括在美國生產最新的半導體技術,縮短從設計到商業化的時間與成本,以及培訓熟練的技術人員和工程師等。

商務部表示,NSTC旨在提供一個平台,「讓政府機構、國家實驗室、業界和勞工代表、客戶、供應商、教育機構、企業家和投資者進行協作」。

這是美國政府重振半導體製造、確保美國擁有穩定芯片供應,以滿足業界所需、支持國防的一項計劃。在創建中心的過程中,美國商務部將與五角大樓合作,打造這個公私聯盟(public-private consortium)。

商務部在一份聲明中強調(鏈接),NSTC將是獨立的,董事會成員由一個獨立的遴選委員會派任。

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說,NSTC是獨立的非營利機構,能得到企業的信任,並被視為中立和以科學為導向的。

「它讓我們能發展一個強大的生態系統⋯⋯重獲美國在研發未來技術上的領先地位。」雷蒙多說。

2022年7月25日,白宮南院禮堂,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參加有關《美國芯片法案》(the CHIPS for America Act)的虛擬會議,該會議是為了讓拜登總統聽取首席執行官、勞工領袖的意見。 (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美國國會去年通過了2022年《芯片和科學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 of 2022),促使先進的半導體製造業回歸美國。

該法規定,商務部在5年內必須撥款110億美元,推動先進半導體研發與製造,該技術中心預計將是這項努力的核心。

此外,商務部還需制定390億美元的獎助措施,以啓動生產。

有關NSTC的許多細節尚未決定,例如總部的位置,以及全國各地分站的地點。雷蒙多表示,未來幾個月內將會公布。

雷蒙多表示,NSTC能讓工業界、學術界、初創企業和投資者,一起解決最大、最困難的挑戰,這是企業很難做到的,因為公司必須專注於短期工程和盈利。

「這讓每個人都可退後一步,思考有沒有機會實現百倍效益,我們又該如何去實現它們?」

「CHIPS法案的製造業激勵措施,將讓半導體製造業回到美國,但由NSTC領導的強大的研發生態系統,將使其留在這裡。」雷蒙多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