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短暫停火 美國開始首批大規模撤僑

【大紀元2023年05月01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Jack Phillips報導/戴芙若編譯)蘇丹交戰雙方在以美國為主的調停下同意暫時停火,以便各國撤離本國公民。美國國務院週六(4月29日)發表聲明證實,正在啟動首次從蘇丹大規模撤離公民的行動。

美國國務院在一份聲明中說,一支由美國政府支持的載有美國公民的車隊於週六抵達蘇丹港。蘇丹港瀕臨紅海,距蘇丹首都喀土穆數百英里。

聲明中寫道:「美國政府已採取廣泛措施聯繫在蘇丹的美國公民,讓那些希望離開的人離開。」「我們向每一位在危機期間與我們聯繫過的、在蘇丹的美國公民發送了消息,並向那些有意通過陸路離開的人,提供了如何加入(撤離)車隊的具體說明。」

「我們鼓勵想要離開蘇丹但選擇不參加(撤離)車隊的美國公民,使用我們網站上的危機接收表聯繫國務院。」

美國國務院表示,這次撤僑行動,是美國與「地區和國際夥伴的支持下進行的密集談判」的結果,並指出美國人不應前往這個飽受戰爭蹂躪的國家。

五角大樓發言人薩布麗娜‧辛格(Sabrina Singh)在一份聲明中說:「國防部長批准了國務院的援助請求,支持美國公民及其直系親屬通過陸路安全離開。」「國防部部署了美國的情報、監視和偵察資源,支持美國人正在使用的空中和陸地撤離路線,我們正在該地區內調動海軍資源,提供任何必要的沿海支持。」

「我們的重點一直是並且仍然是,幫助儘可能多的美國公民儘可能安全地離開。」

據美聯社報導,到目前為止,被困美國公民的家屬一直對白宮最初排除撤離的反應持批評態度。本月早些時候蘇丹爆發衝突時,美國官員警告說,公民需要自己想辦法離開這個國家。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Matthew Miller)4月29日向美聯社強調,最近抵達蘇丹港的車隊載有美國公民、美國僱用的當地人以及一些盟國公民。

「我們再次警告美國人不要前往蘇丹。」他說。

美國官員告訴美聯社,當美國人到達蘇丹港時,他們可以進入沙特阿拉伯的吉達市(Jeddah),美國領事官員將在那裡等待他們的到來。

(原文 US Begins First Mass Evacuation Effort of Citizens From Sudan 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