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斌出獄後流落街頭 家人受壓力無法收留

【大紀元2023年05月02日訊】(大紀元記者蕭律生、洪寧採訪報導)武漢公民記者方斌因曝光武漢疫情真實情況遭中共祕密判刑三年,日前出獄,但仍被監控,其家人因受到壓力不能收留他。5月1日晚間,方斌已流落街頭

5月1日晚間,武漢知情人告訴大紀元記者,方斌4月30日出獄後,被武漢警方送到北京,他的兒子請他吃了頓飯。方斌又被北京警方送回武漢,其武漢的家人因受到當局威脅不能收留他。

知情人告知,方斌現在(1日晚)在武漢街頭流浪,身上也沒有錢,還不准他接受外界採訪,而且有人貼身跟蹤、監控他。

「方斌在他的祖國流浪,呼籲習近平讓方斌能平靜地生活。」知情人說。

另有知情人對大紀元表示,方斌肯定在監獄受過酷刑;武漢很多關注他的人都被當局監控著,警方放他在外面流浪,也是為了釣魚。

該知情人說,北京、武漢警方互相踢皮球,兩地警方都不想惹麻煩;武漢市公安局國保政法委連夜開會商量怎麼趕走方斌,不讓他留在武漢。

該知情人還表示,方斌在漢口北批發市場的漢服公司與倉庫場地也被有關部門收回。「所有漢服與公司財產不知在哪裡,找誰要?沒人出來負責,天理何在?」該知情人感慨道。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方斌4月30日到北京後,其兒子似乎受到有關部門壓力,不願父親在北京生活,於是請方斌吃了一頓飯、買了一件衣服。接著,北京警察給方斌買了高鐵車票,當晚又把方斌送上回武漢的列車。5月1日早上9點,方斌搭乘高鐵抵達武昌,隨後見到了親戚。

擔心個人安全而不願公開姓名的人士披露,警察說了,方斌不能接受採訪,不能發視頻。1日下午,他去了漢口北原來經營的漢服店,發現店內物品已被清空。「聽說方斌在監獄裡掉了一顆牙齒,具體怎麼掉的不清楚。」該人士說。

德國之聲5月1日報導,方斌1日早上回到武漢後,曾暫住在他姐姐家,受到警方與社區居委會的嚴密監控。

2020年初,武漢中共肺炎疫情大爆發,當地封城,官方掩蓋真相。方斌到武漢市多家醫院拍攝真相。其中,在武昌殯儀館裡,幾分鐘就見到8個屍袋;武漢市第五醫院在5分鐘內搬出八具屍體等。因為揭露真相,方斌於該年2月2日警察抓捕。

2021年,方斌被武漢市江岸區法院以尋釁滋事罪,祕密判刑3年。方斌不服判決,向武漢市中級法院提出上訴。2022年,方斌被二審法院裁定維持原判。

在方斌出獄前夕,海外推特網站突然出現一個新的方斌帳號。2023年4月26日該帳號發出消息:「感謝所有網友,我回來了。大家不要放棄!繼續努力。」當時知情人告訴大紀元記者,方斌並未出獄,此推文可能是中共放出這樣的消息、準備「釣魚」。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