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者住玻璃箱15天 籌款助年輕人對抗成癮

【2023年05月02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保加利亞一位曾跑遍世界各國的超級馬拉松跑者日前開啟了一項挑戰,嘗試在首都索菲亞一處公園的透明玻璃箱內生活15天,除了實現自我挑戰外,他也希望藉此籌集善款來幫助當地的少年兒童對抗各類成癮問題。

綜合媒體報導,保加利亞超級馬拉松好手克拉斯‧格奧爾基耶夫(Krasse Gueorguiev)自上週日(4月30日)起,住進擺放在索菲亞國立文化宮(National Palace of Culture)公園前的一個玻璃箱內,展開15天的實驗性隔離生活,他想通過這項挑戰來鼓勵青少年擁有更積極的生活態度,減少與社會隔離的時間。

請點看格奧爾基耶夫的個人IG

這個特製箱子的三面都是透明玻璃,裡面只配有一張床和一台跑步機。隔離期間,格奧爾基耶夫沒有任何書籍可看,更沒有電腦或電話可用來打發時間,每天30分鐘和外界交流的時間,是他唯一的娛樂項目。在這段時間內,他只是會回答公眾提出的問題或聽取新的挑戰建議。

「我想挑戰自己,想展示一下當一個人被限制在一個狹小的封閉空間時,他們的心理會發生怎樣的變化。」格奧爾基耶夫告訴路透社,「這項挑戰不是物理實驗,而是一項心理實驗。」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他將受到一組醫療保健專家的監測,以便讓這些專家時時跟蹤、了解他的身心狀態。與此同時,公眾可以在現場或通過在線流媒體全天候觀看他的進展情況。

請點看相關影片

該項活動募得的資金將用於幫助18歲以下的少年兒童對抗包括毒品、酒精、數字媒體以及能量飲料在內的各類成癮問題。

格奧爾基耶夫是一名勵志演說家和慈善大使,他在世界各地完成了約30場超級馬拉松賽事,足跡遍布北極到柬埔寨,還曾在美國加州的死亡谷國家公園(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參加過一場長達217公里的馬拉松比賽。

此外,他在2019年還曾穿越保加利亞、北馬其頓和阿爾巴尼亞,累計跑程達1,200公里,旨在敦促各國政府加強和完善各類基礎設施的建設,以利於提升人居環境質量。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