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無人機加大襲烏 澤連斯基在國際法庭講話

【大紀元2023年05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週四(5月4日),俄羅斯軍隊加大對烏克蘭城市發動無人機襲擊,包括首都基輔。此前一天,莫斯科稱,烏克蘭利用無人機襲擊克里姆林宮,企圖暗殺普京總統,俄方不會無動於衷。基輔否認這一指控。正在訪問荷蘭的澤連斯基總統在國際刑事法院表示,普京應接受戰爭審判。

週四早些時候,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射了二十多架作戰無人機。首都基輔在四天內第三次受到此類襲擊。俄軍還襲擊了黑海城市敖德薩一個大學校園。在烏克蘭為奪回被占土地準備重大反攻之際,俄羅斯恢復對烏克蘭大規模襲擊。

基輔市政府表示,俄羅斯可能發射了彈道導彈以及無人機,但都被擊落。

「俄羅斯人使用『見證者』(Shahed)無人機遊蕩彈藥和導彈襲擊了基輔,很可能是彈道導彈。」基輔說,沒有傷亡報告。

路透社報導,彈道導彈很難被擊落,能夠被擊落表明烏克蘭或使用了西方提供的精密防空系統來應對。

正義全部力量

2023年5月4日,荷蘭海牙,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左)、荷蘭首相馬克‧呂特(Mark Rutte,中)和比利時首相亞歷山大‧德克羅(Alexander De Croo)在就烏克蘭局勢和歐洲對該國支持舉行會議後向媒體發表談話。一年多前,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全面入侵和戰爭。(Dirk Waem/Belga Mag/AFP via Getty Images)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四訪問荷蘭,並在位於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ICC)發表講話。他表示,必須就戰爭問題對普京進行審判。

國際刑事法院在3月對普京發出了逮捕令,因為他涉嫌將兒童從烏克蘭驅逐出境。

「侵略者必須感受到正義的全部力量。這是我們的歷史責任。」澤連斯基在演講中說。

俄羅斯不是國際刑事法院成員,並拒絕接受其管轄權。莫斯科否認在其所謂的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中犯下暴行,稱這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安全,對抗西方侵略。

烏克蘭獲得了大量西方軍事和財政支持,澤連斯基誓言要將所有入侵的俄羅斯軍隊趕回1991年蘇聯解體後建立的邊界。

澤連斯基週三從芬蘭前往荷蘭。在芬蘭他會見了該國和其它北歐國家同行。芬蘭總統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瑞典、挪威、丹麥和冰島首相計劃討論烏克蘭戰爭和基輔的「公正和平倡議」。

週四,與荷蘭首相馬克‧呂特(Mark Rutte)一起會見澤連斯基的比利時首相亞歷山大‧德克羅(Alexander De Croo)表示,隨著俄羅斯戰爭持續,比利時正在準備向烏克蘭提供新的一攬子軍事援助。

「正如我們所知,在這些軍事援助計劃中,往往存在實際障礙。但我可以告訴你們,沒有任何比利時人會懷疑:我們需要繼續支持烏克蘭。」德克羅在海牙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說。

德克羅還表示,比利時正在研究如何用扣押的俄羅斯資產,「充分」支持烏克蘭的戰爭努力,以及援助這個飽受戰爭蹂躪的國家重建。

與此同時,荷蘭首相呂特表示,雖然在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支持方面「沒有禁忌」,但北約是否會向基輔提供F-16戰鬥機的問題仍未解決。他說:「我們還沒有到那一步。」

澤連斯基週四說,烏克蘭的想法是,在戰爭結束後,它將成為北約成員。

「我們是現實的,知道我們在戰爭期間不會加入北約。但在戰爭期間,我們希望得到一個非常明確的信息,即戰後我們將加入北約。」澤連斯基在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說。

澤連斯基說,雖然烏克蘭從支持它的國家那裡收到了「一些積極信息」,但「我們需要更多東西」。

澤連斯基還呼籲其盟友儘快向基輔交付他們承諾的武器。「現在最重要的是儘快向我們的士兵交付承諾的東西。」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週三宣布了新一輪價值3億美元的烏克蘭安全援助計劃。他說,這是美國第37次向其提供武器和裝備。

最新戰情

2023年4月29日,俄烏戰持續之際,克里米亞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爾(Sevastopol)一個燃料儲備庫發生火災。俄羅斯任命的市長米哈伊爾‧拉茲沃扎耶夫(Mikhail Razvozhayev)說,根據初步信息,這是無人機襲擊所致。(TELEGRAM/@razvozhaev/AFP)

目前俄烏戰還遠未顯示出要結束的跡象。週三,普京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烏克蘭當天凌晨對克里姆林宮發動了其所謂的無人機襲擊。但基輔否認。俄羅斯外交部稱,對此次事件「絕不能無動於衷」。

烏克蘭官員週四說,在俄羅斯黎明前的新一輪襲擊中,有24架「神風」(kamikaze,Shahed系列)無人機入侵,其中18架被防空系統擊落。南方軍事指揮部說,在向奧德薩發射的15架無人機中,12架被擊落,但有3架擊中了大學校園。

同時,俄羅斯對頓涅茨克地區的炮擊損壞了電力公司DTEK Energo擁有的一座發電站,但DTEK和能源部表示,沒有人員傷亡報告。

州長奧列克桑德‧普羅庫丁(Oleksandr Prokudin)說,週三俄羅斯炮擊烏克蘭南部赫爾松及其周邊地區,造成的死亡人數上升至23人。

「敵人的目標是我們生活的地方。他們的目標是我們的生命,以及我們孩子的生命。」他在一個在線視頻中說,週四,一家大賣場、一個火車站和住宅樓被擊中。

俄羅斯否認在烏克蘭以平民為目標。而烏克蘭此刻看上去也在進行反攻前熱身。

據塔斯社報導,週四,俄羅斯南部最大煉油廠之一——位於克拉斯諾達爾地區(Krasnodar)的伊利斯基煉油廠(Ilsky Oil Refinery)遭到無人機襲擊後,產品儲存設施起火,但應急服務部門迅速將火撲滅。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一架無人機週四墜入羅斯托夫州(Rostov Oblast)的石油產品工廠。州長表示,爆炸引發的火災被當場撲滅,沒有人員傷亡。

此前一天,俄羅斯官員表示,在連接俄羅斯大陸和克里米亞的一座重要橋梁附近,有一個燃料庫週二晚上起火。

對於莫斯科所說的其基礎設施和軍事目標頻繁遭到無人機襲擊,特別是在靠近俄羅斯地區發生的此類事件,烏克蘭通常保持沉默。

上週六(4月29日),俄羅斯於2014年吞併的克里米亞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爾(Sevastopol)一個燃料儲備庫發生火災。親俄官員稱,這是無人機襲擊所致。

另外,普京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週四說,美國策劃了週三凌晨對克里姆林宮的無人機襲擊事件,但遭到反駁。佩斯科夫沒有拿出證據支持自己的說法。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