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騎摩托車未繫安全帶罰單 印度男子驚呆

【2023年05月08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騎摩托車要繫安全帶嗎?這個問題的答案可能連三歲小孩都知道。然而,印度比哈爾邦(Bihar)最近卻有一名男子收到交通罰單,原因竟是他騎摩托車未繫上安全帶,令他大感意外。

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報導,這個名叫吉哈(Krishna Kumar Jha)的男子是個摩托車騎士。他日前收到手機簡訊通知說,他於2020年在薩馬斯蒂普爾(Samastipur)因為騎車沒有繫上安全帶而被開罰單,但奇怪的是,罰款已經繳納。

吉哈告訴PTI說:「我有一輛速克達(scooter,小型摩托車)。我在(2023年)4月27日前往瓦拉納西(Varanasi)。當我在火車上時,我收到簡訊說,我被開了一張1,000印度盧比(約12美元)的罰單。當我查看詳細說明時,它說,這是因為我在2020年10月(騎車)沒有繫上安全帶。」

讓吉哈感到驚訝的是,罰單上所提到的罰款已經繳納完畢。他說:「就我所知,這件事未曾發生過。」

儘管目前尚不清楚誰應該是這張罰單的真正收件人,但印度警方已經將它歸咎為人為疏失。

比哈爾邦交通警察達斯(Balbir Das)告訴PTI說,他們正在將罰單的發送程序改為寄發電子罰單。而吉哈收到的那張罰單是人工發送的。

類似的烏龍事件於今年2月在奧迪沙邦(Odisha)也發生過。當時一個名叫卡爾(Abhisekh Kar)的拉賈岡格阿普爾(Rajagangapur)居民也因為騎摩托車未繫安全帶的罪名被開了一張1,000印度盧比的罰單。

卡爾告訴奧迪沙邦電視台說,他後來才知道,那張電子罰單上的照片是別人的。

於是,他向印度道路運輸及公路部(Ministry of Road Transport and Highways)的官員與地方交通官員陳情,敦促他們修正這項錯誤。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