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稱在巴赫穆特成功反擊 俄軍棄陣而逃

【大紀元2023年05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據烏克蘭官員稱,烏軍週三(5月10日)在東部城市巴赫穆特(Bakhmut)附近成功反擊,給俄軍造成「巨大損失」。瓦格納僱傭軍領導人指責說,俄軍一個旅棄陣而逃。

烏克蘭第三突擊旅旅長安德烈‧比列茨基(Andriy Biletsky)在Telegram上分享的一段視頻中說,「俄羅斯聯邦第72旅部隊被打敗了。」

他補充說,「該師第6和第8連」以及大量裝甲戰車被「完全摧毀」。這次進攻行動從俄軍手中「徹底奪回」3公里(1.9英里)寬、2.6公里(1.6英里)深的陣地。不過,他沒有給出確切位置。

一個俄羅斯旅通常由數千名士兵組成。巴赫穆特是莫斯科大規模冬季攻勢主要目標。在過去幾個月裡,這裡上演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最血腥的地面戰,但俄軍幾乎沒有取得陣地上的進展。

比列茨基還說,「大量戰俘」被俘,「瓦格納第三突擊隊也遭受了嚴重損失」。他指的是在巴赫穆特周邊戰鬥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的俄羅斯私人軍事公司,即僱傭軍兵團。

烏克蘭武裝部隊發言人謝爾蓋‧切列瓦季(Serhii Cherevatyi)補充說,戰鬥「仍在進行」,但「敵人在該地區正在遭受巨大損失」。

瓦格納老闆葉夫根尼‧普⾥戈津(Yevgeny Prigozhin)週二稱,俄羅斯旅已經放棄了陣地。他曾多次指責莫斯科正規軍未能充分支持他的手下,導致他的部隊傷亡慘重。

「我們的軍隊正在逃亡。」普⾥戈津說,「第72旅今天上午痛失了3平方公里,我在那裡損失了大約500人。」

烏克蘭第三獨立突擊旅在一份聲明中確認說:「普⾥戈津關於俄羅斯第72獨立機動步兵旅從巴赫穆特附近逃離,以及留下俄羅斯人『500具屍體』的報告是真的。」

俄羅斯在這場長達數月的城市爭奪戰中損失慘重。烏克蘭東部軍事指揮部說,俄軍仍在試圖占領該市其餘部分。

「不幸的是,他們還沒有摧毀整個(俄羅斯)旅。」東部軍事指揮部發言人謝爾希‧切列瓦蒂(Serhiy Cherevatyi)在電視評論中說,「(巴赫穆特)的情況仍然很困難。儘管普⾥戈津試圖製造白色噪音,但它(巴赫穆特)(仍然)是(敵人)主要攻擊方向。」

自上週以來,普⾥戈津多次威脅要將瓦格納僱傭軍撤出巴赫穆特,除非俄羅斯正規武裝部隊送來更多彈藥。在週三的最新講話中,他說他的部隊只收到所需炮彈的10%。

烏克蘭武裝部隊發言人切列瓦季指出,俄軍「不缺炮彈,缺的是人」。這位發言人說,巴赫穆特周邊的烏克蘭陣地受到了524次攻擊。

「如果他們(瓦格納)沒有得到更多人員或改變他們的戰術,在不久的將來,瓦格納僱傭軍在這個地區將不復存在。」切列瓦季補充說。

瓦格納部隊領導了俄羅斯對東部城市長達數月的攻勢,但烏克蘭部隊稱其攻勢陷入僵局。

路透社報導,莫斯科沒有對有關其第72獨立機動步兵旅放棄巴赫穆特西南郊區陣地的報導發表評論。大紀元無法獨立確認當地的情況。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漢娜‧馬爾亞爾(Hanna Malyar)在Telegram上寫道,親基輔部隊週三在巴赫穆特沒有失去一個陣地。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