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宣布推特新CEO 對特斯拉意味什麼

【大紀元2023年05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夏雨綜合報導)推特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週五(5月12日)在一條推文中表示,前NBC環球(NBCUniversal,簡稱NBCU)廣告主管琳達‧亞卡里諾(Linda Yaccarino)將成為推特新任首席執行官。特斯拉股東可能鬆了一口氣。

「我很高興地歡迎琳達‧亞卡里諾成為推特的新任CEO!」馬斯克說,「@LindaYacc將主要關注業務運營,而我則專注於產品設計和新技術。」

週五早些時候,亞卡里諾宣布她將辭去NBCUniversal全球廣告和合作夥伴關係主席的職務。

亞卡里諾對隸屬於康卡斯特(Comcast Corp)娛樂和媒體部門的廣告業務進行了現代化改造,在NBC週五早上宣布她離職之前,她一直在就推特CEO職務進行談判。

她在週五的一份聲明中說:「成為康卡斯特NBCUniversal的一員,並領導最令人難以置信的團隊,我感到非常榮幸。」「我們已經改變了我們的公司和整個行業。」

圖為一張攝影插圖上顯示,2022年10月4日,華盛頓特區的一部手機屏幕上顯示著埃隆‧馬斯克的照片,背景是推特標誌。(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自馬斯克於去年10月收購推特以來,廣告商紛紛離開。今年早些時候,馬斯克承認推特的廣告收入大幅下滑。

路透社報導,長期擔任廣告行業高管兼營銷諮詢公司AJL Advisory首席執行官的婁‧帕斯卡利斯(Lou Paskalis)說,在亞卡里諾的領導下,推特的「軌跡將立即發生180度大轉彎」。

「我認為(亞卡里諾)已經在NBCU攀登了她所能攀登的每座山峰,並且做得無可挑剔。沒有比恢復推特秩序更大的挑戰了。」他說。

今年早些時候,Sensor Tower的數字營銷分析公司Pathmatics報告稱,根據截至1月25日的數據,排名前1,000位的推特廣告商中,有625家已經撤回了他們的廣告費,其中包括可口可樂、聯合利華、吉普、富國銀行和默克等主要品牌。數據顯示,從去年10月到1月25日,推特從前1000家廣告商獲得的月收入下降了60%以上,從大約1.27億美元跌至略高於4800萬美元。

路透社無法聯繫到亞卡里諾置評。

亞卡里諾是誰

亞卡里諾的退出正值NBCUniversal的艱難時期,NBCUniversal正準備於下週一在無線電城音樂廳向廣告商進行年度前期介紹。

亞卡里諾在特納娛樂公司(Turner Entertainment)工作了15年後,於2011年加入NBCU,並因將網絡廣告銷售業務帶入數字時代而受到讚譽。她曾在特納娛樂擔任廣告銷售、營銷和收購的執行副總裁/首席運營官。

隨著廣播電視觀眾轉向流媒體,她去年在無線電城音樂廳登台告訴廣告商,他們的品牌信息(推出)不是馬後砲。她說,NBCUniversal從一開始就在孔雀流媒體服務中加入了廣告。

亞卡里諾在特納娛樂公司(Turner Entertainment)工作了15年後,於2011年加入NBCU,並因將網絡廣告銷售業務帶入數字時代而受到讚譽。(Photo by Bryan Steffy/Getty Images for Variety)

根據亞卡里諾的公司簡介,在NBCUniversal,她管理著一個2,000名成員的全球團隊。根據她的個人資料,自2011年加入NBCUniversal以來,NBCUniversal的廣告銷售團隊已經創造了1000億美元的廣告銷售額,並與包括推特以及 Apple News、Buzzfeed、Snapchat和YouTube在內的許多新媒體公司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

上個月,她與馬斯克一起出現在一場名為「Twitter 2.0:從對話到合作夥伴關係」的行業會議上。

亞卡里諾在NBCUniversal最顯著的成就是創建了統一的廣告銷售團隊,而不是讓15個不同的銷售團隊接觸同一個廣告商。

GK Digital Ventures媒體諮詢公司首席執行官格雷格‧卡恩(Greg Kahn)說,「推特需要廣告界的信譽。」「琳達展示了她的可信度、她將新合作夥伴帶到談判桌前的創新天賦以及深厚的關係。」

對特斯拉股東來說是一劑良藥

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於去年10月以440億美元的價格,完成了對推特的收購。他在去年12月表示,一旦他找到有人可以擔任這份工作,他將辭去推特首席執行官一職。

週四,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他找到了一位推特新CEO,但沒有透露是誰。一位接近亞卡里諾的人士對路透社表示,馬斯克的推文很可能加快了亞卡里諾加入推特的時間表,這對特斯拉股東來說是一劑良藥。

圖為2020年9月3日,馬斯克在德國柏林附近,參觀特斯拉的建築工地時與媒體交談。(ODD ANDERSEN/AFP via Getty Images)

分析師評論稱,聘請推特新CEO將使馬斯克能夠專注於電動汽車業務。

CNN報導,Wedbush分析師丹‧艾夫斯(Dan Ives)在週五給客戶的說明中寫道:「我們認為馬斯克卸任推特CEO的時間比原先想像的要早……這對特斯拉和SpaceX來說是一個積極發展,因為馬斯克需要在這些黃金平台而不是在推特上花費越來越多的時間。」

Roth MKM分析師格雷格‧歐文(Craig Irwin)對路透社說:「推特這個船錨從馬斯克腳踝上鬆開了,現在他可以投入更多時間為特斯拉創造價值了。」

對於推特用戶來說,這也可能是個好消息。去年秋天,在參與馬斯克發起的推特民意調查的人中,有57%的人投票認為他應該放棄推特CEO職位,馬斯克隨後承諾他會去找到一位新CEO來運營推特。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