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華裔男子被捕 被控充當中共代理人

【大紀元2023年05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李馨綜合報導)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的一名華裔男子本週被捕,當局指控,他與中國(中共)政府合作了大約四年,幫助收集呼籲中共政府進行民主改革的活動人士和異見人士的信息,並幫助中共公安部招募人員。

波士頓美國檢察官辦公室週五(5月12日)表示,住在該市布萊頓(Brighton)地區的63歲美籍華人梁利堂(Litang Liang)週二被捕,當局指控他暗中充當外國政府代理人,以及在沒有通知美國司法部長的情況下充當外國政府代理人。

根據法庭文件,梁某被控「向中國政府提供波士頓地區個人和組織的信息;在美國組織了一場針對支持民主的異議人士的反抗議活動;向中國政府官員提供在美異議人士的照片和信息;以及向中國公安部提供潛在招募人員的名單」。

起訴書稱,梁利堂與中共的合作始於2018年左右,至少持續到去年。他在知情的情況下,通過電話和微信平台與中共官員進行溝通。

檢察官還稱,梁某曾在2018年兩次訪問中國,並在2019年參與創建了一個名為「新英格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New England Alliance for the Peaceful Unification of China)的組織。這是一個親中共、反台獨的團體。

根據起訴書給出的案例,梁某曾於2019年在波士頓的州議會大廈外組織親中共的集會,以反對支持香港獨立的其它示威團體。

起訴書稱,同年,他還將波士頓公共圖書館(Boston Public Library)外一場反華示威的照片發送給了一名中共官員,並為慶祝中共建政70周年而訪問了中國大陸。

2021年,梁某向一名中共官員報告了一個美國組織的選舉信息,該組織當時正在選舉新主席。

起訴書還稱,2022年,梁某與其他人一起參觀了中國大使館,其中包括他認定為值得中共公安部招募的「最佳人選」。

起訴書指控:「該陰謀的目標和目的是,在中國政府的指示或控制下採取行動,以便在美國境內暗中推進中國政府的目標和議程。」

如果充當外國代理人的罪名成立,梁某可能面臨最高10年監禁、3年監督釋放和最高25萬美元的罰款。與此同時,如果陰謀罪成立,可判5年監禁、3年監督釋放和最高25萬美元的罰款。

梁利堂將於7月6日再次出庭。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