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張正邦:侯友宜經驗不足 令人擔憂

【2023年05月20日訊】(記者薛明珠採訪報導)國民黨5月17日,徵召新北市市長侯友宜為總統候選人。民進黨硅谷主委張正邦表示,侯友宜缺乏外交事務經驗,面對中共文攻武嚇,能有效整合世界各國支持臺灣嗎?

張正邦表示,侯友宜是土生土長的臺灣人,現任臺灣人口最多的新北市市長,是國民黨中最有民意基礎的候選人;在兩岸議題上,既反對臺灣獨立,也反對一國兩制,可能吸引疑慮中共的選民。

但是,侯友宜競選臺灣總統,面臨三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國防與外交。

侯友宜沒有外交經驗,如何讓世界民主國家,相信臺灣有能力維持臺海現狀?相信臺灣的國防能力?與美、日等民主國家,保持軍事合作交流?同時,在與世界各國經濟合作上,侯友宜是否有能力判斷世界經濟發展潮流?是否能再次打響「臺灣製造」的名號?

張正邦表示,侯友宜在這些議題上缺乏經驗,把臺灣的未來交付給他,令人擔憂。

其次,兩岸問題。張正邦表示,侯友宜兩岸政策模糊不清,國民黨長期親中共,很多臺灣人擔心,國民黨執政下,中共是否會併吞臺灣?侯友宜「會不會簽署兩岸和平協議?臺灣人會不會失去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張正邦還表示,侯友宜半年前才剛剛連任新北市市長,「如何面對投票支持他的新北市民?讓四百萬的新北市民,馬上有被遺忘的感覺。」現在,侯友宜正式成為落跑選總統的新北市市長,他也是國民黨臺灣總統大選中,連續提名的第三位落跑市長。

最後,張正邦表示,賴清德副總統,是最讓人信任的總統候選人,最有希望當選總統的候選人。

賴清德副總統和競選團隊,將用最好的政見,及八年的執政成績,來吸引更多選民支持,尤其是年輕選民和中間選民的支持。

不過,張正邦說:「民進黨也有沉重的執政包袱。」近年來,民進黨積極加強與美國的雙邊合作夥伴關係,對抗中共打壓,兩岸關係持續緊張;可能會影響中間選民的支持度。◇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