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森提議提高電力消費稅 以調查「大石油公司」

【2023年05月22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Jill McLaughlin報導/殷瑞娜編譯)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最近通過的「追究石油巨頭責任」法律,上週在州立法機構面臨更多阻力。目前,立法者正在決定如何支付其實施費用。

州長在1月份發布的一段視頻中,告訴加州人,他們「不會為他的新法律支付一分錢」,以懲罰石油公司去年創紀錄的高油價。

然而,在5月12日提交的修訂預算中,州長提議增加該州的電能附加費,以資助新計畫。

這個附加費,是一種由加州的電力消費者,根據該州的消費量繳納的稅款,每年增加600萬美元。

州參議員布賴恩.達爾(Brian Dahle),於5月17日,就擬議的增稅,向州財政部門的一名代表提出質疑。

該增稅將為加州能源委員會的十幾個新職位提供資金,這些職位負責確定煉油廠是否收費太多。

「為什麼我們要多支付電費來對付石油生產商,或者為這些職位提供資金,而這些資金本應從普通基金中撥出?」達爾在參議院聽證會上問道,「歸根結柢,為什麼電力消費者要承擔這個責任?」

「低收入、弱勢群體,正在支付這些帳單。」達爾補充道。

代表沒有回答該問題。

在5月的州預算修訂中,紐森要求從電能附加費中拿出590萬美元,用於能源委員會設立監督部門的14個新職位,並向州空氣資源委員會提供100萬美元,以制訂一項從運輸中消除化石燃料的計畫。

另外,來自職業安全與健康基金的28.6萬美元,將用於支付另一個新職位的費用,以分析和管理煉油廠的周轉和維護計畫。

紐森的一位發言人表示,不應將提議的附加費增加歸咎於新法律,因為該提議已被多次考慮,以減輕能源委員會的持續赤字。

「無論是否頒布汽油價格欺詐法,加州能源委員會資金提案都是一樣的,因為由於加州能源委員會持續的結構性預算赤字,這是第3次提出該提案。」發言人丹尼爾.比利亞瑟諾(Daniel Villaseñor),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大紀元,「說納稅人會因為汽油價格欺詐法,支付更多費用是不正確的。」

電力附加費由加州稅費管理局管理,於1975年首次徵收,並一直為能源委員會批准的項目提供資金。

2023年,加州的電力客戶每千瓦時支付0.0003美元。對於普通用戶來說,這相當於每月1美元左右。

行業專家表示,如果徵收石油利潤罰款,可能會導致油價上漲。

西部各州石油協會主席凱瑟琳.雷海斯-博伊德(Catherine Reheis-Boyd)說:「價格上限、稅收和類似稅收的處罰,不會增加供應或降低價格,反而會產生相反的效果,投資減少、汽油供應減少,最終加州人承擔的成本更高。」◇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