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李昊石調侃野狗被指引用習講話 笑果被查

【大紀元2023年05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夏松報導)5月13日,上海笑果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脫口秀演員HOUSE(李昊石)因在節目中比喻領養的狗「作風優良,能打勝仗」,招來小粉紅網暴。兩天後,他被「笑果」無限期禁演,隨後「笑果」被查。

5月15日,笑果文化在微博發布聲明稱,5月13日,脫口秀演員李昊石在演出中有「不恰當」比喻,引起觀眾爭議,並將無限期停止HOUSE後續一切演藝工作。隨後,李昊石在微博帳號「House披頭」上發消息道歉,並稱將為此承擔責任,停止一切演藝。

隨後,陸媒澎湃網報導,中共北京市文化執法總隊聲稱,已對相關笑果公司立案調查。

此前,有網友在微博稱,笑果演員在演出中稱,自己領養的兩條野狗追松鼠時,讓他想到了「作風優良,能打勝仗」

而這八個字習近平曾經提到過。2013年3月11日,習出席中共第十二屆全國人代第一次會議軍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提出:「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是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

因此,大陸小粉紅「玻璃心碎一地」,認為李昊石的比喻影射了中共軍人。在微博上,除了對李昊石網暴外,也有部分理性網友小心翼翼表達不同觀點。

有網友說:「5月13號在現場,作為一名退伍軍人並沒覺著被冒犯到,況且不是惡意詆毀或者侮辱,他只是想表達很威風的意思」;「他怎麼了呢,我還聽過他幾場脫口秀呢還挺好的呀」;「脆弱心」。

「脫口秀不就是冒犯的藝術嗎」;「個人覺得沒必要上鋼上線的,言論表達應該更自由和寬容一點」;「搞啥啊,都快被封殺完了……」「對,封殺所有語言表演藝術你們就滿意了」;「努力去做更適合中國寶寶體質的脫口秀吧」;「敢怒不敢言,心疼所有在國內的語言類節目,終將走向滅亡」。

「House被網暴被封殺我真的好難過好氣憤好絕望」;「我懷疑是之前罵zf(政府)罵得太厲害?」「說大實話了,揭開了遮羞布」。

也有網友在推特發文說:「國內演員house說了句:收養兩隻野狗,看到他們想到了作風優良能打勝仗。 就被說侮辱了軍人,因為和軍隊口號類似。結果被全網通報,永久停止工作和演出。 文革在各個領域重啟。」

這就是典型的草木皆兵。紅衛兵這麼多,這種程度的玩笑也開不起,那內地的和語言類節目都不用玩了,每天講習選就好了」。

責任編輯:孫芸 #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