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槍擊案入獄33年 洛縣男子被無罪釋放

【2023年05月27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一名因鮑德溫公園市(Baldwin Park)槍擊案而入獄33年的男子週四(5月25日)被洛杉磯縣地方檢察官喬治·賈斯康(George Gascón)認定無罪,他說該男子被誤判犯有謀殺未遂罪。

據FOXLA報導,丹尼爾·薩爾達納(Daniel Saldana)於1990年因1989年10月27日的槍擊案被定罪,開槍目標是六名在足球比賽後駕車的高中生。檢察官稱,嫌疑人將這群學生誤認為是幫派成員並開槍,致使其中兩人受傷。

當時22歲的薩爾達納與另外兩人一起被指控犯有六項謀殺未遂罪和一項向載人車輛開槍的罪名。他被定罪,並被判處45年至終身監禁。

根據賈斯康的說法,該案的另一名被告在2017年的假釋聽證會上透露,薩爾達納沒有參與槍擊事件,當時甚至都不在場。該信息最終於今年2月轉交給地區檢察官辦公室,促使其展開調查,最終確定薩爾達納是無辜的。

「我只知道,有一天,這會發生,」薩爾達納週四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充滿感激。感謝上帝。」

賈斯康對假釋委員會延遲通知檢察官有關2017年假釋聽證會披露的信息表示遺憾。但他強調了伸張正義的重要性,即使是在延誤的情況下。

他在一份聲明中說,「檢察官的職責不僅僅是確保定罪,而是尋求正義。如果有人被錯誤定罪,這是司法系統的失敗,我們有責任糾正錯誤。」◇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