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偷車賊最愛偷的是哪款車?

【2023年06月03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過去10年,舊金山被盜數量最多的汽車品牌是本田汽車(Honda)。

據悉,舊金山警察局最新數據顯示,在COVID-19疫情期間,舊金山汽車盜竊犯罪率劇增。

數據顯示,從2013年到2022年,舊金山有44,888輛汽車被盜,其中本田汽車占34%,為15,124輛。

雖然,本田汽車失竊量,歷年都是最多的。

但是,數據分析顯示,從2021年到2022年,本田汽車的失竊數量,從1,105輛下降到929輛,而其它汽車的失竊案,卻都在上升。

加州新車經銷商協會(California New Car Dealers Association)主席,布萊恩·馬斯(Brian Maas)表示,由於本田汽車在加州的銷量很大,偷車賊最愛偷本田汽車並不出奇。

過去10年,豐田(Toyota)和本田都是美國銷量最大的汽車品牌。

不過,馬斯表示,特斯拉也非常受歡迎,銷量增加很快。可是,少有特斯拉汽車被盜。

根據協會的報告,特斯拉的Model Y和Model 3,是今年到目前為止,加州最暢銷的新車。

據加州新車經銷商協會報告,豐田汽車一直是加州最暢銷的汽車品牌,市場占有率為17.9%,特斯拉緊隨其後。

馬斯還補充說,新車市場只是汽車市場的一部分。

豐田、本田汽車行銷美國已經很多年了,所以,在舊金山的街道上,會看見更多本田和豐田的汽車。

據報導,儘管現代汽車和起亞汽車,在舊金山的總體數量不多,但從2021年到2022年,現代和起亞汽車的盜竊案數量飆升。

據說,由於社交媒體TikTok發布「偷車教學」視頻,引發盜車風潮。

全美範圍,與現代和起亞汽車有關的盜竊案,達到了歷史最高水平。

現在,現代汽車和起亞汽車,面臨2億美元的集體訴訟案,這兩家公司表示,將賠償車主的保險免賠額、增加的保險費,以及其它與盜竊有關的損失。

國家保險犯罪局(NICB)的數據顯示,美國車輛盜竊案呈上升趨勢,該機構報告稱,2022年,全美超過100萬輛汽車被盜。

其中,車輛失竊案最多的州,是加州和德州,這是美國人口最多的兩個州。◇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