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被熟人坑慘 租霸揚言:給30萬美元才肯搬走

【2023年06月17日訊】(記者李瑩瑩採訪報導)「我把房子租給熟人,但被坑慘了,他不繳租金、不繳電費,還揚言:讓我賠他30萬美元才肯搬走!」華人房東劉女士(Grace Liu)氣憤地說,「所以,我被這件事弄得顛三倒四的,哎呀!都快瘋了。」

家住在奧克蘭的劉女士,在距奧克蘭2個多小時車程的聖安德烈亞斯(San Andreas)縣,投資了一個10英畝的小農場。

去年2月份,她將農場裡3房2衛的獨立屋,租給了相識的一家四口人,「他們夫妻二人,帶著兩個小孩,我很信任他們」。

劉女士稱,因為是熟人,所以免掉了最初3個月的租金,而且連押金也沒要。

未經房東同意,租客私自拆除農場的小木屋。(劉女士提供)

但當她去年6月份索要房租的時候,「租客就不樂意了、變臉了,拒付房租,至今,一直免費住在這裡」。

她表示,一個月4,200美元的租金,租客一分錢都沒有繳過,電費也只是繳了2個月就不再繳了,總共算下來,租客至今,共拖欠房租近5萬美元、電費上萬美元。

「他還訛詐我,給他30萬美元,他才肯搬走;不給30萬,就永遠不搬。」

租客在法庭上耍賴

去年下半年,劉女士將租客告上了小額法庭,在今年2月份開庭時,她提交了租房合同的證據,但是租客耍賴,謊稱自己不認識英文,看不懂合同,所以沒有和劉女士簽過任何合同。

「你否認租房合同,但你怎麼能進到我家裡住呢?這不成非法闖入了嗎?」劉女士反問道。最終,法庭承認租房合同有效。

鎖門 砸車 阻攔驅趕令通知送達

「我因為礙於熟人之間的面子,一直沒有申請驅趕令,還希望跟他和解。」劉女士善意地提醒租客,一旦下達了驅趕令,他會揹負多年的不良記錄,「但即使這樣,他也堅決不搬走」。

今年4月份,由於忍無可忍,劉女士開始申請驅趕令,但是專門負責送達通知的人去了3次,租客都緊鎖農場大門,導致驅趕令無法送達到他本人手中。

在劉女士報警後,警察也告知租客,必須把大門打開。

「我們只是把房子租給他,並沒有把整個農場出租,所以我們有權自由進出農場」,劉女士激動地說,「當時,我們把一輛舊卡車堵在大門處,防止租客再鎖門,但他後來竟然把卡車破壞掉,再次把大門關上,還換了個新鎖,不讓任何人進去。」

就這樣,驅趕令的通知被拖了2個月,一直無法送到租客手中,劉女士被拖欠的租金也是越滾越多。

拆房子 弄死牲畜

不僅如此,租客把農場一個舊的小木屋,也無緣無故地給拆掉了,還曾在農場裡種植大麻,任意焚燒垃圾。

劉女士表示,他們非常惡劣,對待鷄鴨這些小動物很殘忍,農場滿地都是動物的死屍。

「我之前住在這裡的時候養了一些鷄鴨,出於對朋友的信任,在出租房子的時候全留給他們了。我覺得動物都是有生命的,你要愛護它們才對。」劉女士心痛地說,「租客對我有意見,但是不能對這些動物有意見啊!他不好好照顧動物,弄得死屍遍地,不知道他為什麼心會這麼狠,會這麼壞?」

 

農場到處是動物的死屍。(劉女士提供)

 

農場到處是動物的死屍。(劉女士提供)

她稱,自從去年6月份以來,她幾乎每週都從奧克蘭驅車兩個多小時到農場,和租客協商,但卻常常招來租客的辱駡。

「如果是不認識的人,我會讓他免費住3個月嗎?會不要押金嗎?」她感慨道,「我真是被熟人坑了,被欺負了一年多,還被威脅賠他30萬,真要命啊!」◇

作者:李瑩瑩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報道内容涵蓋科技、教育、文化、體育等,關注社區新聞和熱點話題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2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