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灣區FASCA新生培訓61名青年成為文化大使

【2023年06月19日訊】(記者李瑩瑩苗必達采訪報導)金山灣區「僑務委員會海外青年文化志工(FASCA)新生培訓」活動,於上週日(6月18日),在南灣僑教中心舉行了結業成果展。

61位學員經過三天的密集訓練,正式成為了FASCA成員,並將在未來一年內,擔任青年文化大使,參與各項公益社區服務活動,以青年力量,讓世界看見臺灣。

當天成果展上,舊金山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南灣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副主任陳怡珍、僑務委員呂玉貞、李文雄、李漢文、魏德珍,僑社領袖王進德、王婉君、邱佩芝,以及學員和家長共計200餘人,前來慶賀。

賴銘琪致辭時表示,學員們經過三天的培訓,學到了十八般武藝,也更加認識臺灣文化,同時結識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期盼青年們為僑社帶來新的活力,以青年力量,讓世界看見臺灣。

莊雅淑稱,僑委會海外青年文化志工計畫已有12年,透過領導、服務、文化、傳承四面向培訓,凝聚有相同背景的青年,使其認識父母的家鄉,彼此成為夥伴,在未來就學就業道路上,相互幫忙,共同成長。

同時,僑委會透過組織志工青年,共同參與志願服務,培養了其組織領導能力,並將他們培養成傑出人才,成為臺灣之光。

6月18日,舊金山經文處處長賴銘琪,為老師們頒發感謝狀,感謝老師們的辛勤付出。(李瑩瑩/大紀元)

此次的師資團隊,是由慧智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賴美智帶隊。

高友怡、林郁晶、Sara曾、David Lin及Ellen5名老師,在三天的培訓中,帶領學員們開展了領導能力、文化導覽,及實作、團隊舞蹈、團隊協作等豐富課程,金山灣區FASCA諮詢老師陳安東、劉Lily、吳季芳、李娜,以及助理諮詢老師和諸多前期學員,共同協輔新生學員,參與培訓活動。

在結業成果展上,學員們展現了三日所學,諸如大使之舞、創意臺灣印象、文化尋根、團隊舞蹈等節目,獲得了家長們的熱烈掌聲。

會中學員們宣誓成為FASCA大使,貴賓們為FASCA小隊授旗,以臺灣的標誌命名的玉山隊、黑熊隊、臺北101隊、臺灣藍鵲、臺灣樹蛙隊的隊員們,陣陣隊呼,展現了青年學子的熱情與活力。

同時,賴銘琪代表僑委會,為老師們頒發了感謝狀,感謝他們過去一年帶領FASCA的辛勞,莊雅淑亦感謝老師們的辛勤規劃,和引導學員進行挑戰自我,克服困難。◇

作者:李瑩瑩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報道内容涵蓋科技、教育、文化、體育等,關注社區新聞和熱點話題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