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父母拒絕墮胎 神為病嬰顯奇跡

【2023年06月27日訊】(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趙孜濟編譯)來自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新婚夫婦對他們的第一次懷孕感到非常高興。當得知他們未出生的嬰兒患有一種機率只有十萬分之一的嚴重遺傳疾病和侏儒症時,母親已經懷孕了很長時間。在信仰的帶領下,這對夫婦拒絕墮胎,並決心擁抱未來可能出現的一切。

30歲的佛羅里達人漢娜‧彼得斯(Hannah Peters)與30歲的加州土生土長的沙利文‧彼得斯(Sullivan Peters)結婚已有11年,兩人都有「堅實的信仰基礎」。他們在北卡羅來納州的夏洛特安家,他們的奇蹟兒子裘德(Jude)今年4月17日滿9歲。

「這是上帝給我們的奇蹟。」漢娜告訴《大紀元時報》,並補充說他們知道上帝在照顧他們的寶貝兒子,「上帝會寫他的故事」。

「我們把一切都交在上帝手中,因為我們知道他有一個完美的計劃。」她說。

漢娜和沙利文與新生的裘德。(由「為裘德‧沙利文‧彼得斯祈禱」提供)
剛出生的裘德和他的媽媽。(由「為裘德‧沙利文‧彼得斯祈禱」提供)

裘德時刻都需要父母的照顧。他患有一種被稱為肢近端型點狀軟骨發育不良(RCDP)的罕見疾病,其特徵是骨骼異常、嚴重智力殘疾、先天性白內障、嚴重生長缺陷,甚至反覆出現的呼吸系統疾病。

「任何活到5歲的孩子都被認為是長期倖存者.」漢娜說,「裘德是個奇蹟!在回家時,醫生實施了臨終關懷並使用了嗎啡。醫生告訴我們他可能只能活兩個星期。……他的生命不僅是給我們的禮物,也是給許多人的禮物。」

「裘德真是個快樂的小男孩!他面對著很多健康挑戰,但他從未失去純粹的快樂。」

尊重生命

全職媽媽漢娜和在給裘德提供醫療用品公司工作的沙利文在17歲時通過共同的朋友相識,並「一見鍾情」。沙利文在他們相遇的同一個現場音樂會求婚。這對夫婦於2012年5月在北卡羅來納州瓦克斯霍(Waxhaw)一個美麗的馬場喜結連理。

令他們非常驚訝的是,一年後漢娜懷上了他們所期待的裘德。

嬰兒裘德出生時患有嚴重的遺傳疾病和一種侏儒症,這種病的機率大約 十萬分之一。(由「為裘德‧沙利文‧彼得斯祈禱」提供)

「我們非常興奮,也非常渴望成為父母。」漢娜說,「我懷孕沒多久,就發現裘德有一些健康問題。」

在漢娜的第二次產前預約中,血液檢查顯示她是囊性纖維化的攜帶者。在她的第二次4D超聲檢查中,醫生證實嬰兒患有嚴重的骨骼發育不良。接下來是最大的衝擊。

「我當時的醫生坐在我旁邊,握著我的手,告訴我,我還年輕,可以終止懷孕,並再試一次。」漢娜說,「我們告訴他們,我們孩子的生命是多麼寶貴,耶穌有最終的發言權。……我們換了好幾次醫生,直到我們找到一個我們認為支持我們的醫療團隊。他們支持我們尊重生命的決定。」

堅定的信仰

漢娜定期進行掃描,每次掃描都既令人興奮又令人傷心。這對虔誠的夫婦都在基督徒家庭中長大,他們決心將未出生的嬰兒交在上帝的手中。他們的孩子是他們的奇蹟,他們相信上帝的「完美計劃」。

漢娜說:「我認為未知是最可怕的部分。醫生不知道他到底有什麼病,只是一直告訴我們,他們知道這是『非常嚴重的』。他們甚至告訴我們,他們不知道他是否會與子宮外的生命相容,但我們不斷地祈禱,相信奇蹟。我們仍然為裘德準備了一個育兒室,買了嬰兒汽車座椅。在信仰的支持下,我們準備了他的醫療包。我們從未放棄希望!」

(由「為裘德‧沙利文‧彼得斯祈禱」提供)

當漢娜在懷孕32週時,親友們為她舉行了一個預祝分娩派對。但是在派對上,她遭受了部分胎盤早剝。她被緊急送往醫院並準備緊急剖腹產。但由於嬰兒裘德還很小,醫生用藥物來預防感染,並用類固醇來幫助嬰兒的肺部發育,希望將分娩再推遲24至48小時。

「我們高風險產前團隊的醫生告訴我們,這將是一個『醫學案例研究』,因為醫生補充了我的羊水,所以我能夠臥床休息並持續懷孕到40週。」漢娜很堅定地說,「從一開始的整個旅程就是一個奇蹟。」

裘德於2014年4月17日出生於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的CMC Main醫院,現為卡羅來納州中庭健康醫療中心。漢娜記得那是他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他們從一開始就知道裘德是一名戰士。

(由「為裘德‧沙利文‧彼得斯祈禱」提供)

「醫生告訴我們,他們認為裘德無法自己呼吸,因此我們不會聽到他哭泣。」她說。

「但是當他出生時,他發出了戰士的哭聲,就像我們心中的每一塊碎片都瞬間重新組合在一起。我從來沒有像護士們第一次把他放在我懷裡時那樣感受到如此深沉的愛。我從未見過比我的寶寶更完美和美麗的東西。」

生存意志

這對夫婦在裘德幾週大的時候在特拉華州威爾明頓(Wilmington)的內穆爾兒童醫院(Nemours Children’s Hospital)接到了裘德經過血液檢測的正式診斷。大約在同一時間,他們被邀請與內穆爾兒童醫院的「醫學生活發現」(Med-Life Discoveries)和「軟骨發育不良兒童(RhizoKids)這兩個組織一起參與臨床試驗,為RCDP正開發縮醛磷脂療法(plasmalogen therapy)。

「我們目前處於這項試驗的探索階段,每天都在這種新療法的道路上取得一點進步。……很難用語言表達這對我意味著什麼。」漢娜說。

裘德和他的祖父。(由「為裘德‧沙利文‧彼得斯祈禱」提供)

今天,一家三口的生活以照顧裘德為中心。裘德「始終100%依賴氧氣瓶」,需要每天進行呼吸治療和背心治療以保持肺部清潔,通過餵食管獲取所有營養,需要幫助洗澡和換衣服,並接受治療以防止關節和肌肉僵硬。

漢娜說,裘德面臨的兩個最大挑戰是癲癇發作和肺部問題。因為一些簡單的問題,比如普通感冒,他在重症監護室待過一個多月。然而,裘德的家人不斷被他的生命意志所震撼。

漢娜說:「因為他的力量和真正的勇敢,裘德經常被稱為勇敢的小戰士。我們看到他忍受了許多醫療程序,導管,脊椎穿刺和靜脈注射,他從不因此而哭泣。他會在敬拜音樂中捏緊我們的手,在痛苦中深深地呼吸。」

「裘德對敬拜音樂的反應如此之大,所以我們整天在家裡為他播放敬拜音樂,為他營造了一個平和快樂的環境。我們經常聽到他的小嗓子試圖跟著唱歌,當他最喜歡的歌曲響起時,他會露出燦爛的笑容。」

(由「為裘德‧沙利文‧彼得斯祈禱」提供)
(由「為裘德‧沙利文‧彼得斯祈禱」提供)

裘德的目的

活潑的裘德喜歡結識新朋友,喜歡擁抱、大聲喧譁和跳舞,並且是一個喜歡熬夜晚睡的「夜貓子」。裘德最喜歡的是愛別人和被家人愛。

「裘德有最甜美的精神,雖然他不會說話,但他已經學會了用他自己美麗而特殊的方式向我們表達他有多愛我們,」漢娜說,「成為裘德的媽媽是我一生中最大的榮譽,被他愛是最美妙的禮物。

她在她的博客HannahKatelynPeters上寫道:「我看不到裘德的疾病。在疾病中我不會真正認識他。當我看著裘德時,我看到了一個勇敢的小戰士。我不會給我的孩子設定保質期,我很自豪他已經遠遠超過了醫學專業人士試圖給他設定的命運。」

這對夫婦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分享他們奇蹟兒子的最新消息。「我們知道裘德的生活會有美好的目標,能夠分享他的見證和這個目標是給我們的禮物。」這位自豪的媽媽告訴《大紀元時報》。

(由「為裘德‧沙利文‧彼得斯祈禱」提供)
(由「為裘德‧沙利文‧彼得斯祈禱」提供)

原文「Parents Refuse to Abort Son With One-in-a-100,000 Disorder, Call Him God’s Miracle, Celebrate His 9th Birthday」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