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冰島冰川洞穴內的超凡脫俗之美

【2023年07月01日訊】(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趙孜濟編譯)一位出生於內布拉斯加州的攝影師被冰島史詩般的風景所吸引,他用照片捕捉冰川洞穴的超凡脫俗之美。在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自然形態中,光線、顏色和質地的混合物會讓你著迷。

33歲的瑞安‧紐本(Ryan Newburn)出生於內布拉斯加州的奧馬哈。他在冰島雷克雅未克(Reykjavik)生活了五年,在那裡他有一家名為「冰之旅」(Ice Pic Journeys)的冰川旅遊公司,該公司可以為顧客安排一套攝影套餐旅遊。

攝影師瑞安‧紐本。(由Ryan Newburn提供)

2014年,他帶著數碼相機在日本進行為期五個月的徒步旅行時,第一次愛上了風景攝影。在隨後的新西蘭、澳大利亞、歐洲以及最後在2018年的冰島徒步旅行之後,紐本徹底迷上了風景攝影。

「彗星」。(圖片由Ryan Newburn提供)

「我最初來冰島是為了徒步穿越冰島。我做到了,我花了大約三個星期。」他告訴《大紀元時報》,「在那之後,我為一家公司工作,他們最終聘請我做冰川嚮導。我在冰島的歐洲最大冰川瓦特納冰川(Vatnajökull)接受了大約六個月的培訓,然後我正式成為這家公司的冰川嚮導。」

作為工作的一部分,紐本每天都會帶客戶去冰川,並告訴他們關於冰川的知識。他很快開始愛上冰川攝影。他用照片講述關於冰洞和冰川的故事,以及它們是如何變化的。

「鑰匙孔」。(由Ryan Newburn提供)

在冰島的各種冰雪、火山、瀑布和彩色山脈景觀中,紐本喜歡「尋找沒有多少人拍過照的地方」。在這些地方,紐本著眼於人們不經常看到的鮮豔色彩。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非常喜歡冰洞和冰川,你會看到這些深藍色和祖母綠,以及這些深淺不一的藍色過渡,這一切都使冰洞如此賞心悅目。」他說。

「停滯」。(圖片由Ryan Newburn提供)

迄今為止紐本最史詩般的鏡頭之一是在2022年冬天拍攝的。為了拍攝這幅名為「停滯」的照片,他從冰凍的湖面上的巨大冰山內部下降到冰川洞穴中。

「在夏季,大量的冰塊從瓦特納冰川的出口冰川上脫落,漂浮在冰川湖上,慢慢融化,」紐本在Instagram上分享了他的照片。「然而,許多較大的冰山在冬天來臨之前不會融化。一旦寒冷的氣溫襲來,湖水就會結冰,並將冰山凍結在某個位置。如果你能忍受穿越冰凍的湖泊,你可以冒險到達這些冰山,探索裡面的洞穴系統。」

對於紐本來說,拍攝這樣的超現實景觀是「壯觀的」和「難以形容的」。

他告訴《大紀元時報》:「有時候,你不需要專注於拍攝它,而只是享受它。」

「黑暗中的刀」。(由Ryan Newburn提供)

作為一名冰川攝影師,在野外輕裝上陣是不可能的,所以紐本有一份經常在短途旅行中攜帶的基本設備清單。他的必需品包括在冰上行走的冰爪或鞋釘、鉤子和安全帶(以防卡在洞或裂縫中)、繩索、頭盔和冰螺釘。

紐本剛剛從尼康相機過渡到索尼。在他的必備品中還有他目前的裝備,索尼A7R V相機和他最喜歡的三個鏡頭:索尼24-70mm G Master,索尼12-24mm Sigma Art和騰龍70-180mm。

紐本為他的所有客戶提供基本設備,並強調「永遠不要獨自前往冰川,這至關重要。……你必須時刻都讓別人知道你在哪裡,並隨身攜帶收音機。」

「穿越火焰」。(由Ryan Newburn提供)

紐本面臨的最大挑戰是進入他鐘意的很少人拍照的景點,因為找到它們並安全地到達那裡絕非易事。然而,他總能得到令人嘆為觀止的風景攝影的回報。這些照片鼓勵他不斷前行。

「最美妙的事情就是置身於大自然之中本身。」他說,「我喜歡拍攝很多超現實的東西,所以當你真的在那裡時,你總是需要把相機收起來,然後花一些時間欣賞周邊的自然環境。」

「藍寶石」。(由Ryan Newburn提供)

大自然的奇幻在紐本令人難以置信的照片充分地展現出來。他根據拍攝條件和「我想如何表達場景」使用不同程度的後期處理,並在Facebook,Instagram和旅遊公司的網站上分享他的作品。

「因為我是這裡的導遊,我可以自由地探索這個國家並嘗試尋找新的地方。」他告訴《大紀元時報》,「我的主要任務是繼續探索這個小島,尋找以前從未見過的令人興奮的新地方。」

以下是一些更令人難以置信的照片:

「哎呀」。(由Ryan Newburn提供)
「流星」。(由Ryan Newburn提供)
「隧道視覺」。(由Ryan Newburn提供)
「黑暗之旅」。(由Ryan Newburn提供)
「水晶裂縫」。(由Ryan Newburn提供)
「藍寶石庫」。(由Ryan Newburn提供)
「永遠冰凍的土地」。(由Ryan Newburn提供)
「激勵」。(由Ryan Newburn提供)
「琥珀屋」。(由Ryan Newburn提供)
「流水」。(由Ryan Newburn提供)
「冰凍的火焰」。(由Ryan Newburn提供)
「拉夫特爾」(Raftel,日本動漫《海賊王》中的一個虛構地點)。(由Ryan Newburn提供)
「大鍋」。(由Ryan Newburn提供)
「海拉」(Hela)。(由Ryan Newburn提供)
「月亮岩」。(由Ryan Newburn提供)
「鏡子」。(由Ryan Newburn提供)
「彩繪世界」。(由Ryan Newburn提供)

原文:「Photographer’s Otherworldly Shots of Glacial Caves in Iceland Will Leave You Awe-Inspired」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