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襲擊烏克蘭敖德薩 中領館建築受損

【大紀元2023年07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烏克蘭官員週四(7月20日)稱,俄軍連續三個晚上對烏國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薩(Odesa)進行空襲。在一連串襲擊中,有三人喪生,與此同時,根據敖德薩官員放出的信息,中共駐敖德薩的中領館大樓受損。

據路透社報導,敖德薩州長奧萊‧基佩爾(Oleh Kiper)發布了一張照片,顯示中共駐敖德薩領事館至少有一扇窗戶被打破,但沒有任何其它損壞的跡象。

《衛報》說,基佩爾說,「侵略者蓄意攻擊港口基礎設施。行政和居民樓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領事館遭到破壞。」

大紀元無法獨立核實基佩爾的上述說法。

中共沒有就此事件立即做出評論。這一事件發生的前一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運往中國的6萬噸農產品在俄軍對烏克蘭另一個港口城市的襲擊中被毀。

烏克蘭軍方表示,俄軍連夜發射了19枚導彈和19架無人機,其中5枚導彈和13架無人機被擊落。

基佩爾說,在敖德薩,一名保安人員喪生,另有至少8人受傷,包括一名兒童。

尼古拉耶夫(Mykolaiv)州長維塔利‧金(Vitaliy Kim)表示,尼古拉耶夫市有19人受傷,多棟住宅樓受損。

尼古拉耶夫的消防隊員撲滅了一場大火,大火導致一棟三層住宅樓失去了頂層。鄰近的建築物被大火燒毀。

尼古拉耶夫市市長奧列克桑德爾·森克維奇 (Oleksandr Senkevych) 表示,一對已婚夫婦在該市喪生。

俄羅斯國防部週四表示,連續三晚對敖德薩發動的襲擊是對烏克蘭襲擊克里米亞大橋的持續報復,並聲稱俄軍的襲擊目標是與烏克蘭海上攻擊無人機相關的設施。

國防部在每日聲明說:「今晚,俄羅斯聯邦武裝部隊繼續使用高精度海基和空基武器對敖德薩和切爾諾莫斯克(Chornomorsk)地區的無人船生產車間和儲存場所進行報復性打擊。」

與此同時,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的襲擊摧毀了敖德薩港口與穀物出口相關的民用基礎設施。該市一棟民政管理大樓被毀。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週四的電話會議上告訴記者,俄羅斯總統普京將於當天對俄羅斯一個地點進行區域訪問,但佩斯科夫說,「出於顯而易見的原因」,官方不會提前告知訪問地點,但訪問將在白天進行。

莫斯科週三證實,普京將不會出席八月下旬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辦的金磚國家峰會。

歐洲理事會週四表示,將對俄羅斯的制裁延長至明年初。目前的制裁包括對貿易、金融、技術和軍民兩用商品、工業、運輸和奢侈品的限制。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