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熱浪到雷暴 美三分之一地區遇極端天氣

【2023年07月21日訊】(記者戴芙若綜合報導)週四(7月20日),美國三分之一的人口正面臨著嚴峻的天氣情況。南部和西南部地區持續經歷長期的高溫熱浪,而破壞性的雷暴則襲擊著美國中部。此外,東海岸地區也可能再次面臨強降雨,引發更多洪水。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WS)的報告,一股強大的冷鋒正在穿過美國中部並向南和東移,將與異常炎熱、悶熱的氣團碰撞,預計在週四晚上將引發大範圍的雷暴活動。

中部高原和田納西州部分地區是山洪暴發和嚴重風暴風險最高的地區。這些地區可能會面臨山洪、破壞性大風、大冰雹和龍捲風的影響。

美國東部的許多地區也存在惡劣天氣和山洪威脅,這種威脅預計將持續到週四晚上。

到週五(7月21日),冷鋒將繼續向南和東移,對中南部高平原、南部和東北地區造成山洪和強至嚴重風暴的最大威脅。

隨著冷鋒離開東海岸,到週六(7月22日)早上,中南部和東北部大部分地區將變得更加乾燥。然而,鋒面將在墨西哥灣沿岸州份上空停滯,導致南部地區在星期六出現暴風雨。

在週末之前的時間內,美國南部的大部分地區和西部三分之一的地區將持續陷入這場漫長而危險的熱浪之中。從西南沙漠和德克薩斯州南部一直延伸至佛羅里達州,破紀錄的白天最高氣溫將非常普遍。

根據預測,西南沙漠和南部平原的日間最高氣溫可能會飆升至三位數,而墨西哥灣沿岸和中南部地區的日間最高氣溫預計將達到90℉(32.2℃)以上。這些高溫將與星期五高露點的潮濕氣候相結合,導致部分地區的酷熱指數可能高達120℉(48.9℃)。

熱浪

大約1.1億美國人受到令人難以忍受的熱浪影響,這個月的大部分時間,熱浪覆蓋了從南加州到邁阿密的美國大片地區。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南部腹地和東南部地區預計熱浪將持續整個週末,西南部地區將持續到下週。

該部門表示,未來幾天的某個時候,大約8000萬美國人的氣溫或炎熱指數可能會超過105℉(40.5℃),可能會出現數十個創紀錄的高溫。

天氣預報員預計鳳凰城週四的最高氣溫將達到116℉(46.6℃),預計將連續21天氣溫達到110℉(43.3℃)或更高。本週二,該市連續第19天氣溫上漲,創下新紀錄。

雷暴

週四上午,強雷暴席捲了密蘇里州西部、伊利諾伊州南部和肯塔基州北部。風暴帶來了巨大的冰雹,據報導有乒乓球大小,風速為60英里/小時(97公里/小時)。

預計美國平原和田納西河谷全天都會出現類似的強大雷暴,由那裡的冷鋒與南部的濕熱空氣相遇導致。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風暴可能會引發破壞性大風、大冰雹、龍捲風和山洪暴發。

停電

據追蹤美國停電情況的poweroutage.us網站報導,本週二晚間和週三早些時候,強雷暴摧毀了電線和樹木,導致田納西州西部約40,000戶家庭和企業仍然斷電。

洪水

紐約州北部和佛蒙特州處於洪水警戒狀態,預計週五該地區將出現分散但強烈的雷暴,一週前,暴雨導致大範圍洪水。

高達可能超過1英寸(2.5厘米)的每小時降雨量,導致山洪暴發。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水道仍然處於高位或接近創紀錄水平,地面仍然因之前的風暴而處於濕度飽和。

責任編輯:李寰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