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華運會音樂大賽 小選手展現藝術天賦

【2023年07月24日訊】(記者李瑩瑩苗必達採訪報導)週日(7月23日),第39屆金山灣區華人運動大會,在南灣僑教中心舉辦了2023年音樂大賽。

此次參賽選手共計58名,年齡從4歲到17歲,古箏、二胡、琵琶、鋼琴、小提琴、黑管等樂器輪番登場,選手們的優異表現,贏得了現場觀衆的陣陣掌聲和歡呼。

比賽由李浩勤、邵玉宇、榮歡、楊凱利擔任評審嘉賓,評出一、二、三等獎項。

在將近3個小時的比賽後,舉行了頒獎典禮,僑務委員呂玉貞、第39屆華運會主任委員王進德,為獲獎選手頒獎、祝賀。

即將上12年級的Kevin Lee,獲得了一等獎的優異成績,他這次比賽參演的曲目是二胡獨奏「戰馬奔騰」。

他學習二胡已經長達8年左右的時間了,並且今年準備考取二胡8級證書。他說:「我非常喜歡二胡,因為它是中華傳統文化的一部分。」

13歲的姐姐Rachael Shi和10歲的弟弟Lucas Shi,這次由爸爸媽媽陪伴,來參加古箏比賽,參賽曲目分別為「戰颱風」和「將軍令」。

媽媽介紹說,兩個孩子學習古箏已經有兩年多的時間,他們非常喜歡這種中華傳統樂器,這對提高孩子的專注力、記憶力都有很大的幫助。

兩位小選手本次均獲得了第2名的好成績,他們都紛紛表示,雖然在美國出生長大,但是很熱衷於中華傳統樂器。

華運會主任委員王進德稱,華運會自從今年3月開始到現在,開展了各類比賽,其中的音樂比賽也是每年非常盛大的賽事之一。

華運會除了重視運動以外,還非常關注禮、樂(詩)、射、御、書、數六藝。

他認為,音樂在一個人的成長過程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可以培養人的心性、修養,陶冶情操,令未來人生更加成功。

他説:「音樂對人是非常重要的,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希望孩子們藉著藝術氣質的成長,使自己能夠在學習中有更大的進步;同時,家長在栽培孩子的學習過程中,也很受益,華運會鼓勵大家多注重音樂、藝術素質的培養。」◇

作者:李瑩瑩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報道内容涵蓋科技、教育、文化、體育等,關注社區新聞和熱點話題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