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到變形 美西巨柱仙人掌受極端高溫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27日訊】亞利桑那州的巨柱仙人掌是世界最高的仙人掌之一。不過,面對極端高溫,這種當地特有的熱帶植物也出現被熱到變形、倒下等情況。帶您了解。

研究科學家Tania Hernandez:「有些人通報有巨柱仙人掌在倒下,有些失去了枝幹,有些在變形,在往不同方向傾倒。但我們還不知道這是否跟氣候變化造成的極端高溫和乾旱有關,不過我們確實懷疑是這樣。」

在亞利桑那州,極端高溫和長時間的旱情,正在威脅當地極具代表性的巨柱仙人掌等生命力頑強的沙漠性植物。

Tania Hernandez:「我們看到龍舌蘭或仙人掌,都是我們的研究對象,它們因為缺水而正在遭受威脅。」

科學家指出,儘管這類植物能在惡劣環境條件下生存,但是承受能力仍然有限。

Tania Hernandez:「這些植物已經適應了這種高溫,但到某個程度時,需要降溫,需要澆水。如果做不到這一點,長期暴露在極端高溫下不降溫,對植物會有嚴重影響。」

在夏季,亞利桑那州通常會迎來季風雨,但今年,當地的索諾拉沙漠幾乎沒有降雨,進而也造成這些植物枯萎、歪斜和變形的異常樣貌。

Tania Hernandez:「我們會去了解,去探查採樣,看看植物內部是怎麼應對高溫,為什麼會有這種生理反應,我們會開始進行研究。」

截至本週二,亞利桑那鳳凰城的氣溫,已經連續第25天維持在華氏110度以上,打破了1974年連續18天高溫的紀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姿懿、劉恆綜合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