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幻藥合法化逼近 反毒專家:請發郵件拒絕SB58號提案

【2023年07月29日訊】(記者薛明珠採訪報導)主張迷幻藥合法化的加州SB 58號提案,現正提交到加州衆議院撥款委員會審批。

審批日期暫定為八月下旬,具體時間待定。加州反毒聯盟副總監李少敏表示,強烈反對迷幻藥合法化,呼籲立法者及各界人士,共同拒絕SB 58號提案。

李少敏請大家互相轉告,發送電子郵件給加州衆議院撥款委員會(California Assembly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的主席何頓(Chris Holden),他的郵箱地址是:assemblymember.holden@assembly.ca.gov郵件上寫上:「Reject SB 58!」(拒絕SB 58)即可;或致電:916-319-2041拒絕SB 58。

加州參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於去年12月提出SB 58提案,該提案於今年5月24日,在加州參議院通過。

這項提案將允許21歲及以上的民眾,持有、種植、轉讓、攜帶致幻蘑菇及其相關迷幻類藥物。

兩年前,他曾提出包括迷姦藥在內的迷幻藥合法化的SB 519提案,被州眾議院否決後,隨即提出迷幻藥合法化的SB 58提案。

加州反毒專家認為,迷幻藥合法化將危害公共安全,並加劇犯罪問題。

加州反毒聯盟副總監、加州地檢官聯會政治行動委員會理事李少敏表示,該議員長期致力於推動加州毒品合法化,揚言迷幻藥合法化,將是邁向毒品全面合法化的第一大步。

李少敏表示,毒品合法化將加劇犯罪問題,毒品越多,犯罪率越高,受害者越多。

所以,SB 58提案一經提出,立即遭到加州執法團體的強烈反對。

加州地檢官聯會、加州掃毒警官協會等26個執法團體中,有25個團體表示強烈反對,只有一個團體——加州警署署長聯會選擇中立。

而且,SB 58提案不但授權轉讓迷幻藥,並且不用標明「非商業」字眼,這意味著,允許商業買賣迷幻藥;而且,還允許迷幻藥聚眾使用、娛樂化。

李少敏表示,這會導致毒品的正常化和商業化,加劇毒品濫用和相關的公共安全問題。

李少敏還提到,加州大學校警警長聯會負責人,對此表示非常擔心,他認為迷幻藥合法化,將誘導加州青少年服食迷幻藥,毒害學生,還將嚴重影響校園安全。

迷幻藥副作用強 效用不明

李少敏表示,迷幻藥藥效強,起效快,讓人服後立即迷迷糊糊,容易釀成意外,影響社會安全。

約翰霍金大学(John Hopkins University)、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兩間大學的發言人都強調,迷幻藥需在研究人員嚴謹監控的情況下,才可以有效,並不適合私自使用,更不能廣泛流傳。

李少敏還提到前白宮全國毒品政策辦公室首席醫療長,納芙博士(Roneet Lev)的觀點。

納芙博士曾表示,服用迷幻藥也會導致心臟問題、癲癇、嚴重抑鬱、健忘症和急性焦慮,對服用者和旁觀者都非常危險。

迄今醫學研究並沒有提供確鑿的證據,證明迷幻藥物的功效和無害性。

SB 58就是一張空頭支票

李少敏表示,在SB 58提案中沒有足夠的細節,來規範迷幻藥合法化的方方面面,只有很空泛的幾個方向。

如允許聚眾使用,這是否意味著,可在任何場所聚眾使用呢?「這就等於要我們簽一張空頭支票給他們。」

而且,SB 58提案還需加州政府費時費財,指定法案的各種細節;加上日後立法推行的相關費用,例如警察、醫療等方面的費用,都是相當龐大的,對於加州目前的財政赤字,猶如雪上加霜。

全力以赴阻SB 58提案通過

李少敏表示,在最近幾年,民主黨打著醫療的旗號,先是醫藥大麻合法化,再讓娛樂大麻合法化,如今要迷幻藥合法化,接下來,就是重型毒品——海洛因合法化了。

合法化所有毒品後,犯罪率必定大幅增加,最終使加州無法居住!

李少敏說,當務之急要讓與加州衆議院撥款委員會(California Assembly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的主席何頓(Chris Holden),聽得到反對的聲音,勸說霍爾頓抵制SB 58;另一方面,要尋求有影響力人物及各界人士的支持。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請大家互相轉告,發電子郵件給霍爾頓,請他拒絕SB 58號提案,為了保護家園,必須阻止SB 58號提案。◇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